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预算818亿元 负责人:与索契额度相当

平昌冬奥预算818亿元 负责人:与索契额度相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 (记者 杜白羽) 里约奥运会之后,下一次全球关注的体育盛事将在韩国平昌。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吕泂九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按部就班有序进行,“将给大家带来一个没有差池的冬奥会”,并首次对外媒披露筹备细节,其中包括与索契冬奥会相当的预算额度。

吕泂九透露说,平昌冬奥会整体预算为13.6416万亿韩元(约合818亿元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赛场建设由国家负担75%,江原道地方负担25%;道路网络中,主干道由国家全部负担,在江原道修建进出赛场的地方公路由当地负担30%,国家负担70%。

据介绍,平昌冬奥会赛场共有12个,原有的6个进行扩建和完善,新建的6个平均完工率为85%,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工。新建基础设施中,高速公路将于今年11月完工;从仁川机场到平昌和江陵的高铁计划于2017年6月完工,经半年试运行后将于年底正式开通;仁川国际机场正在进行第三阶段扩建。举行开闭幕式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在平昌和江陵的奥运村,在江陵的媒体村等,预计将于2017年9月完工。

为节约支出,平昌冬奥会的国际广播中心(IBC)和主新闻中心(MPC)将分开建设,后者兼有会议中心功能。

此前索契冬奥会预算为120亿美元,但实际花费为510亿美元。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约有一百名工作人员来到里约,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相关活动的同时,宣传、推介平昌冬奥会。日前,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守护郎”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黑熊“月牙熊”来到里约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进行宣传活动,与夏奥会展开互动。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办公室与新华社在主新闻中心的前方报道中心是“近邻”。

1988年首尔成功举办奥运会,成为韩国发展契机。对于30年后举办2018年冬奥会,吕泂九表示,旨在将承办地江原道打造为旅游中心,成为世界文化交流和持续发展的基地。他们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传递“新视野”和“热情相连”的理念,吸引全世界青少年来到东亚体验冬季运动,以实现经济、文化、环境、和平、信息传播技术等五个平昌冬奥会目标,为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做贡献。

有趣的是,未来三届奥运会都将于东亚举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夏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东亚三国连续举办奥运会这一巧合现象,吕泂九说:“三方组委会间的合作,会产生很好的倍数效果。”今年6月28日,三国组委会开了第一次电话会议,未来也会有更具体的合作方案,共同探讨合作方式。

中国和韩国一样,在成功举办了夏奥会后将举办冬奥会。对此吕泂九建议说,冬奥会比赛主要在寒冷冬天进行,要重点解决好交通和住宿问题,以及对抗寒冷的备案。他说:“冬季项目在东亚还不是很普及,如何提升赛场在赛后的利用率,是值得考虑和重视的问题。”他表示,有了夏奥会的成功经验,相信北京也一定可以成功办好冬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