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里约连败留阴影 放弃大师赛不利信心重建

[摘要]匆匆结束里约奥运征程,对于ATP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来说,必须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

小德里约连败留阴影 放弃大师赛不利信心重建

德约在奥运会遭遇打击

腾讯体育8月10日 (文Peter Bodo,ESPN特约撰稿人)匆匆结束里约奥运征程,对于ATP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来说,必须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

上周日,德约科维奇在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中,败于最危险的非种子选手德尔波特罗球拍下。赛后,德约科维奇带着眼泪,哭诉自己迎来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但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第二天,他和内纳德-泽蒙季奇止步双打赛场。

德约科维奇显然已经到了极限。里约奥运失败后,他已经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这表明他的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都处于混战中。除此外,其他的ATP明星们也相继在里约赛场告别。

德约科维奇在无缘里约奥运金牌后,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但是这样做并不利于他后面的比赛,因为在辛辛那提他很容易找回状态和信心,这样更有利于美网赛事的发挥。毕竟,在美国德约科维奇要面对的竞争者有米洛斯-拉奥尼奇、伯蒂奇这样没有出战奥运会的劲敌。

相反,德约科维奇的缺席,错失了一次在大师赛走出失利阴影的机会。他现在正在被困惑包围,事实证明出战奥运会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放弃辛辛那提大师赛,令人费解。

今年法网德约科维奇因为期盼已久的胜利,随后导致注意力不能全部集中在赛场内,造成在温网的时候提前出局。罗杰斯大师赛的胜利抹去了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第三轮失利的阴影。德约科维奇认为,每件事都有它发生的原因,温网的失败恰好给了他“充电”的时间。

频繁的参赛出战,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显然逼近费德勒的单打冠军纪录,塞尔维亚人希望尽早赶超。

放弃辛辛那提直接征战美网,对于外界来说,更加好奇德约科维奇会调整到一个怎样的状态出战,里约奥运遭受的打击是否会影响到美网,一切的答案将在美国揭开。(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