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5后卫拒恒大四杀 遗憾!霸主难追鲁能神迹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主场0-0闷平国安,恒大止住了逢对手4连胜的势头,错失本赛季四杀以及联赛首次双杀国安的机会。而且目前联赛中的优势虽然达到了11分,球队提前问鼎中超6连冠没有任何问题,但追平鲁能2006赛季提前6轮夺冠壮举的希望则接近破灭,接下来的3轮比赛,恒大需要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显然身后的苏宁接下来的3轮比赛只拿到1分的可能性极小。

联赛第4轮做客面对国安,恒大3-0轻取对手,拿到了在工体对垒御林军的最大一场比赛胜利,加上足协杯1/4决赛以两个2-1双杀对手,恒大实现了对国安的三连杀。此番坐镇主场面对国安,在防线两名大将金英权 李学鹏回归,加上国安两大外援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缺阵,张呈栋也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恒大的目标就是四杀对手。

不过国安临时主帅谢峰排出了5后卫的阵型,让恒大难以找到撕开御林军防线的办法,虽然上半场比赛,阿兰、郜林、保利尼奥连番威胁到国安球门,不过杨智 的神勇让恒大无功而返。随着于汉超 黄博文两名前场攻击点的下场,此后的比赛双方陷入了肉搏战,恒大最终只能遗憾和御林军0-0握手言和。

国安5后卫拒恒大四杀 遗憾!霸主难追鲁能神迹

国安五后卫阵型从天河带走一分

这场比赛和国安互交白卷后,恒大结束了此前逢国安4连胜的势头,除了本赛季3次击败过国安外,去年联赛的末轮较量,恒大做客2-0拿下国安,在对手的主场加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恒大2012和2013赛季分别与人和(2次)、辽足、国安都上演过四番战,但从未完成四杀好戏。

2012赛季,恒大足协杯决赛两回合1胜1平力压人和登顶,联赛中2战人和则是1平1负,足协杯半决赛对垒辽足则拿到1胜1平的战绩,联赛中2次面对辽足则是双杀对手,4次交锋的总战绩为3胜1平。2013赛季,恒大在足协杯半决赛以及联赛中和国安4次相遇,战绩也是3胜1平,当赛季与人和的4次交手只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而且足协杯决赛被对手抢走了冠军。

除了错失单赛季四杀国安的好戏外,由于这场0-0平,恒大也错失了首次在联赛中双杀国安的机会。2011赛季,两队联赛中相遇皆战成平局;2012赛季,国安末轮主场1-0小胜;2013赛季,国安联赛中主场1-1战平恒大;2014赛季,国安倒数第2轮凭借邵佳一的绝杀客场1-0险胜;上赛季,恒大坐镇主场0-0闷平国安,虽然在交锋战绩上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无法在联赛中双杀对手,也令恒大上下遗憾不已。

而且随着被国安逼平,恒大想追平鲁能提前6轮加冕神迹的希望也越来越小。如果想要完成提前6轮夺冠的伟业,意味着恒大在第24轮过后就要领先第2名球队达到19分。前21轮全部战罢,恒大的领跑优势为11分,接下来还有3轮联赛需要比第2名球队多拿到8分,意味着目前积分榜第2名的球队苏宁需要未来3轮联赛无法取胜只能拿到1平2负的成绩,而恒大则需要全取9分,很显然这样的概率极其渺茫,恒大复制鲁能的神迹只有等到下赛季去完成。

实际上,恒大一度有打破鲁能提前6轮夺冠神话的机会,联赛前18战之后,恒大以14胜3平1负积45分的战绩领先身后的苏宁(32分)多达13分。但同城德比中被富力逆转,本场又0-0战平国安,丢掉这5分也令恒大基本失去追平鲁能神迹的希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