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助力解决种族问题 为黑人博物馆捐款赠球衣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美国时间8月8日,美国黑人历史文化博物馆正式宣布NBA传奇巨星迈克尔-乔丹向博物馆捐款500万美金,除此之外,乔丹还捐献了他1996年总决赛时穿的公牛球衣,据悉该球衣将作为博物馆的永久展品展出。

乔丹助力解决种族问题 为黑人博物馆捐款赠球衣

乔丹致力解决黑人种族问题

为感谢乔丹为博物馆作出的贡献,美国黑人博物馆将会以乔丹的名字命名其中一个展厅。该展厅将展出17位影响力巨大的黑人运动员的相关物品,这17名运动员包括了网球名宿埃尔西亚-吉布森、田径传奇人物杰西-欧文斯以及飞人乔丹等运动员。

乔丹自己也表示能为黑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他感到非常开心:“我非常感激我能有机会来支持这个博物馆,我也很感激黑人社会的领导者和杰西-欧文斯等运动员为这个社会做出的贡献,杰西-欧文斯用他的才能、奉献和毅力冲破了种族的障碍,为后来黑人运动员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博物馆负责人也谈到了乔丹捐款的重要意义:“他的捐赠能让参观者了解体育运动是如何促进美国黑人社会发展的。”

乔丹在NBA中效力了15个赛季,为芝加哥公牛队赢下6座总冠军,他还获得过两枚奥运金牌,其中包括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与梦一队一起赢下奥运会冠军。乔丹现在是夏洛特黄蜂队的老板,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成为球队老板的前球员。

乔丹一直很关注黑人种族问题,并多次出面助力解决这一问题,上个月因美国社会暴力事件频发,很多无辜的平民死亡,乔丹捐款200万美金用于解决暴力事件和种族问题,同时乔丹也发声谴责暴力,呼吁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安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乔丹助力解决种族问题 为黑人博物馆捐款赠球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