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算曼联青训不值1亿 红魔为啥天价买博格巴

英超罗米的曼联博客2016-08-09 09:57
0评论 收藏

不算曼联青训不值1亿 红魔为啥天价买博格巴

博格巴

曼联花1亿英镑买回了自己的青训球员……这仿佛成了今夏转会窗口的一个笑柄。

事实真是这样?一定程度上是,但不完全是。

根据规定,博格巴从未获得过“曼联青训球员”的身份。

按英超规定,有三种球员可以获得所谓“户口本”:

1. 俱乐部青训球员:即21岁之前在本俱乐部注册满三年的球员;

2. 本土青训球员:即21岁之前在其他英格兰俱乐部注册满三年的球员;

3. 本国球员:即拥有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国籍的英国球员。

因此,官方认可的青训球员,必须在本俱乐部注册满三年。博格巴并非出自曼联体系的嫡系,而且在加入红魔青训后未满三年已经闹着要走,因此他从未达到过曼联青训球员的资格。顶多能说:曾到红魔青训体系一游。

事实上,博格巴的一生,是与转会争议挂钩的一生。

他出生于法国马恩省,父母都是非洲几内亚移民,有两个哥哥,分别效力于法国圣埃蒂安和苏格兰帕尔蒂克(而且效力于几内亚国家队)。

博格巴6岁开始踢球,加入了家乡南部几英里外的US鲁瓦西布里耶俱乐部,效力该队7年后,他加盟US托尔西俱乐部,成为U13队长。然而,在球队只呆了一年,博格巴便经历了人生第一次争议转会,投奔职业球队勒阿弗尔。由于球队不起眼,这次争议当时并未引起注意。而博格巴在法国北海地区,也只停留三年。

2009年7月31日,16岁的博格巴宣布要离开勒阿弗尔,加入曼联青训营,这令勒阿弗尔怒不可遏,宣称自己2006年与博格巴及其父母达成了“竞业禁止协议”,规定他2009/10赛季前不得转会,需要与勒阿弗尔签订学徒合同。8月1日,该队发布官方声明,批评曼联引诱博格巴家庭,并表明向国际足联求助。俱乐部主席让-皮埃尔·卢韦尔指控曼联送给博格巴家族一栋房子加8.7万镑。后来,博格巴自己也承认曼联给了他们17.5万镑。

但博格巴的老东家托尔西不屑一顾,他们依葫芦画瓢发表声明,讽刺勒阿弗尔:“我们不打算使用‘偷窃’的字眼,但勒阿弗尔从托尔西带走博格巴时,不也做了完全一样的事情。”据说,勒阿弗尔签约博格巴时耍了个花样,让他签了一份业余球员协议,这样就不需要通过托尔西俱乐部的程序。

国际足联聘请的一名法官,最终裁定曼联的手续不存在任何问题,勒阿弗尔与博格巴之间不存在合同关系。这是因为欧洲大陆国家只能在球员18岁后才能签约,而英超能与16岁球员签订学徒合同。勒阿弗尔在2010年6月18日宣布与曼联达成和解协议,双方的协议内容并未公开。然而,博格巴其实在早在2009年10月7日便正式加入了曼联,并在10月10日1-2不敌克鲁的比赛首次上场,至今,在YouTube上仍能看到他在这场比赛里的44秒集锦。

第一个赛季,博格巴在曼联U18出场21次打入7球,小红魔的青年联赛小组阶段排名第一,但季后赛半决赛点球不敌阿森纳(数据 )。第二个赛季,他被招入曼联预备队,2010年11月2日3-1击败博尔顿的比赛完成处子秀。但这赛季他的最大收获是帮助曼联U18赢得青年足总杯,其中,他在与朴茨茅斯、西布等对手的比赛中连续轰出超级远射,当时曼联队内称之为“打桩机”。那支曼联青年队拥有拉威尔·莫里森、林加德等才俊,被认为前途可媲美92班。

2011/12赛季,弗爵赛季前便承诺会让博格巴进一线队:“我是说如果我们阻碍博格巴,会发生什么结果?他就会离开。你懂的,两年内他的合同就到期,所以我们必须给他机会,看看他在一线队表现如何,他有极好的能力。”这个赛季,博格巴已是二队绝对主力,9月25日,在联赛杯与利兹联的比赛里,他下半场替补上阵,完成职业生涯首秀;一个月后联赛杯第四轮对安德肖特城,博格巴再次上阵。在英超,2012年1月31日,博格巴换下小豌豆,首次登上英超赛场,3月11日对西布朗,他再次获得出场机会;欧联杯16强战对毕尔巴鄂,则是博格巴首次参加欧战。

然而,这样的出场机会没让博格巴满意,而弗爵爷似乎记错了他的合同到期时间。2012年7月3日,弗爵爷劝说无效,无奈宣布博格巴不会续约,将离开球队加盟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并批评法国小将不尊重俱乐部,与后者及其经纪人结下梁子。7月27日,尤文官方宣布博格巴接受体检,8月3日正式签下四年合同。此时,距离博格巴加盟曼联,只过去不到两年十个月。

而曼联从这次交易中只得到可怜的补偿金,具体金额有各种说法,可以确定的是低于100万镑。

四年后,当穆里尼奥想买回博格巴,代价已经是他离队时的一百倍!这还没算上博格巴的25万镑以上高周薪个人条件。

这个身价,同样是个争议。

一名球员的价格,首先以他的能力为基础,但又不仅限于能力。对此,不同俱乐部有不同的衡量标准。

例如皇马(数据) ,他们已经放弃标价一个亿的博格巴,因为弗洛伦蒂诺·佩雷斯考虑的首要指标是商业:从经济角度分析,博格巴太丑,很难通过球衣销售收回成本。

而曼联又是另一个思考模式。在弗爵退休后连遭打击,此时的红魔考虑更多的不是成本问题,而是如何重新让国际足坛将惊呆的眼神投向老特拉福德。在没有欧冠可打的情况下,能从皇马、巴萨(官网 数据) 和曼城(数据) 手中抢走波霸,可以成为曼联给足球世界的一个宣言:我们仍能争下一线球星。

伍德沃德则希望通过一次转会,证明自己执掌曼联后的“巨星政策”可以产生功效。

然而,环顾当今世界,如果有身价过亿的球员,那应该是梅西、C罗,但绝对不应是博格巴。波霸虽有潜力,却没达到上亿身价级别,英国《曼彻斯特晚报》做了一项民意调查,多数人觉得博格巴价格大约在7500万镑上下算是合理。

人们认为,博格巴身价适合在7900万镑,你怎么看?

不算曼联青训不值1亿 红魔为啥天价买博格巴

23岁的博格巴已经拿到意甲的四连冠,曾打入欧冠决赛,参加过欧洲杯决赛。他踢三中场时发挥最佳,例如在尤文图斯的皮尔洛比达尔身边,或者在法国队的马图伊迪坎特(穆萨·西索科)身边。曼联也有这样的配置,譬如卡里克、施魏因斯泰格可能发挥类似皮尔洛的作用,施内德林类似坎特,埃雷拉、费莱尼则可以充当马图伊迪、比达尔的角色。

不过,博格巴在欧洲杯的法国队中表现称不上突出,7场1球,创造11次机会,54%射门准确率,88%传球成功率以及70%的过人率,获得亚军,落选最佳阵容。但在国家队不行不等于俱乐部不行,横扫英超的金靴阿奎罗就从未在阿根廷队发挥过作用,还有一个更著名的巨星也是例子:梅西。

欧洲杯法国2-0完胜德国,有人认为厄齐尔克罗斯的中场完爆博格巴,但法国《队报》认为,德国双中场的传球更多,但都是横向传球,博格巴虽然在传球次数上35对94远远落后克罗斯,却更加高效,这是因为他踢更靠前的位置。相反,决赛战葡萄牙,博格巴位置后撤,则几乎隐形。

不算曼联青训不值1亿 红魔为啥天价买博格巴

有博格巴的曼联最佳阵容?

《队报》传闻,穆帅虽然最爱4231,但由于缺乏一个真正10号,所以可能采取433,让博格巴靠前,而这样正适合他的发挥。

剔除转会价格的因素,也不考虑恩怨情仇的问题,博格巴加盟曼联,终归还是能提升球队实力。

三年前贝尔转会创造了不受官方认可的8500万镑世界第一身价,如今新转会费纪录提高1500万镑,以当下通货膨胀率,亦并不夸张。而且,假如沃特福德特洛伊·迪尼传闻都能值3000万镑、大卫·路易斯实际身价5000万,那么博格巴1亿价格虽说夸张,却也算不上荒谬。

这笔交易,据说已经得到经纪人米诺·雷奥拉的确认,意大利名经纪将从中抽佣30%,因此他向红魔承诺,将尽全力说服博格巴放弃皇马的梦想,重返老特拉福德。尤文也开出新合同,周薪13万镑,全力挽留自己的10号。不过,因为欧洲杯,博格巴尚未与经纪人讨论过转会问题。会面即将到来,最终结果下周将有定论。

对红魔而言,最重要的是像大卫·贝克汉姆送给小将马库斯·拉什福德的球衣上所写的句子:“致马库斯,祝你好运,继续努力训练,带着快乐和热情踢球。爱你的贝克汉姆。”

无论来的是谁,只要尽心为曼联踢球,终将得到球迷的支持。

拉什福德接到了小贝的签名球衣

足球世界里,未来始终难以预测。假如曼联能让波霸更上一层楼,成为足坛第一人、金球奖得主,未来皇马或许会砸出2亿英镑收购,也不无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