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吉诺比利:美国霸主难动摇 天赋太高

腾讯体育里约热内卢(文/陈月泽) 北京时间8月9日,阿根廷男篮在奥运会的小组赛当中,以94比66轻松战胜尼日利亚拿到了开门红。本场比赛,39岁的老将吉诺比利拿到了1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对于这名已经走到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来说,本次奥运会极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当中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独家专访吉诺比利:美国霸主难动摇 天赋太高

吉诺比利坦言美国篮球天赋太高

在比赛结束之后,吉诺比利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回忆了自己12年前和身边的队友们一同击败美国梦之队的情形,并且也表示,他认为除非美国男篮自己出现大意和懈怠,否则他们在世界篮球领域的霸主地位,将很难被真正动摇。因为美国球员无论数量还是天赋,都远远超过这个世界的其他地区,这让他们的统治力经久不衰。

腾讯体育:马努,这会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么?

吉诺比利:我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不得不说,这发生的可能性很大。没有人知道下一个四年之后会发生什么,所以我现在会更多去想如何帮助我的球队打好这一次的奥运会,希望我们最后不要带着遗憾离开里约。

腾讯体育:还记得12年前的雅典,你和诺西奥尼、斯科拉等队友们一起,击败马布里、艾弗森领衔的那支美国男篮的场景么?

吉诺比利:12年了,太长的时间了,但是说真的,这样的记忆是你很难会忘却的。那真的是梦幻一般的经历,我知道那支球队当中有邓肯、艾弗森、马布里这样的明星,但真的,他们并不是一支真正富有纪律性的球队。他们的天赋很好,但是这并不能够让他们每场比赛当中都保持顶级的竞争力。那支球队当中的很多球员——勒布朗安东尼和韦德后来都在国家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在当时他们还很年轻,我们是那支更加成熟的球队。

腾讯体育:从一开始你们就充满了战胜他们的信心?

吉诺比利:没错,因为那时的我们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下。两年前的世锦赛上,美国队就已经开始被击败,而且他们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他们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甚至输给了波多黎各队,我们当时就确信,如果我们发挥得足够出色,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他们。

腾讯体育:可是他们在淘汰赛的第一场就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

吉诺比利:嘿,那正是我想说的,那场比赛他们在三分线外投出了近乎疯狂的表现,这才让他们艰难地赢得了比赛。而他们的表现更加加剧了我们战胜他们的信心,因为你知道不可能有一支球队,在每个夜晚都能够保持这么高的效率,他们一定会有表现不佳的时候。我们一直认为,当时的我们是所有球队当中整体性最好的球队,即便比起塞黑和西班牙这样的欧洲强队,我们也并没有落入下风。

腾讯体育:在雅典被你们击败之后,美国篮球便进入了一个低谷时期,直到四年之后的北京,他们才重新夺回了冠军……当时你曾经想过他们会何时崛起么?

吉诺比利:其实我知道,如果他们真的重视自己的对手,他们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崛起。2006年的世锦赛,他们在半决赛输给了希腊队,其实如果他们运气好一点,在战胜希腊之后也有很大的可能性赢下最终的世锦赛冠军。这就是美国篮球,你必须承认他们的实力。如果你不承认美国队的实力,你也很难有机会真正战胜他们。

腾讯体育:那现在的美国队最重要的弱点和破绽在哪里?

吉诺比利:很多人会说他们的内线高度不够,他们仅仅有两名大个子,但其实这支球队已经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因为他们虽然有很多年轻球员,但他们已经拥有了很好的球队文化,他们不会轻视自己的对手,他们非常注重防守,并且体现出了很强的团队感。他们本身就拥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再加上这些,会让他们变得更加难以击败。

腾讯体育:你觉得美国男篮领先世界最重要的地方在哪里?

吉诺比利:天赋,他们的天赋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篮球在那里有着久远的传统。美国打球的孩子比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很多孩子从很小的时候便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这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培养出优秀的球员。美国的篮球文化是世界领先的,因此其他国家想要超越美国,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

腾讯体育:那你是否会憧憬本次奥运会和美国男篮的交手?

吉诺比利:现在说这些还有些为时尚早,你知道的,奥运会的比赛总是充满了悬念,我们现在只关心下一个对手。让我们看看到时会发生什么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独家专访吉诺比利:美国霸主难动摇 天赋太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