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百姓乒王·黄金大赛启动 冠军得150克金条

2016百姓乒王·黄金大赛启动 冠军得150克金条

腾讯体育 8月8日上午,2016百姓乒王·黄金大赛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今年的赛事在原有的基础上首次加入东南亚赛区,广州赛区的角逐在9月打响,全国总冠军可独得足金金条150克,赛事总奖金奖品超过50万元。

百姓乒王·黄金大赛从2012年举行至今,办赛规模逐年扩大,从一开始在全省范围内举行,扩展到去年囊括全国东南西北八大赛区,今年更首次加入东南亚站,进一步提升比赛影响力的同时,也标志着这个比赛从全国民间大赛向国际高水平业余乒乓球赛事迈进。

进入第五个年头,今年黄金大赛的赛区分布在湖南、北京、河北、云南、四川、吉林、广东以及越南,八大赛区的冠军将在11月底会师广州,角逐年度总冠军并为总量达到300克的足金金条而战。除了专业的办赛模式以及高水平的参赛选手,“双鱼杯”较其它民间乒乓球赛事在奖金奖品上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奖品是足金金条。随着比赛越办越大,足金金条的总量也越来越多。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的年度总冠军将独得足金金条150克,亚军、季军队伍则分别获得100克与50克足金金条。

8月8日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即日开始接受广大民间乒乓球业余高手的报名。广州赛区角逐将在9月进行,越南赛区的赛事亦将于9月1-3日举行,全国总决赛将在11月于广州展开。

除了黄金大赛之后,主办方今年还将举行多项极具趣味性的系列活动。7月24日,作为预热赛事的胶板大赛广州站引起了全市乒迷的关注。胶板大赛以新颖的赛制以及有别于传统的球拍吸引了众多乒乓球业余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在公开报名的第一天,所有参赛名额全部爆满。本次比赛使用的是新一代“橡塑”一体化球拍,胶皮与球板合二为一之后,使用起来容易上手,击球比传统的球拍更加简单,加上球拍的颜色丰富,适合在室内甚至室外使用,更能提高乒乓球的普及率,也增加了这个项目的娱乐性。8月4日,国际乒联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宣布今后将大力推广“街头乒乓”这项新运动,而主席维克特对于双鱼品牌推出的新一代“橡塑”球板赞誉有加,尤其肯定了该球拍适合室内外使用的过人优势。因此,今日启动仪式现场,我们马上顺应国际乒联号召,举行了“千人百台”乒乓嘉年华胶板大赛,让羊城市民体验一把里约奥运的新潮流。

除了胶板大赛之外,今年的黄金大赛期间还将举行光板涂鸦比赛、比赛服装设计大赛等别致有趣的系列活动,而紧贴潮流的“人机大战”也将一触即发,这些丰富的活动将大大有利于推动乒乓球年轻化的发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f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