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女排:中国3-0横扫意大利 取里约奥运首胜

奥运女排:中国3-0横扫意大利 取里约奥运首胜

女排拿到奥运首胜

腾讯体育8月8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B组的中国女排3-0横扫意大利女排,迎来本届奥运会首场胜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两个首发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副攻徐云丽得到12分,袁心玥7分;意大利队主攻恩格努拿下了全场最多的22分。

中国
项目
意大利
41
扣球
37
6
拦网
3
4
发球
6
24
对手失误
12
75
总得分
58
77
最快发球
97

比赛焦点

自1984年起,中国女排连续参加9届奥运会,并在1984年和2004年两夺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唯一拿到过奥运冠军的球队。本届比赛,中国队和美国、塞尔维亚、荷兰、波多黎各以及意大利等6支球队同分在B组,除波多黎各外,其余5支球队实力接近,因此B组也被成为“死亡之组”。

按照赛制,小组前4名晋级8强,每场比赛3-0或者3-1获胜的球队,可以获得3个积分;3-2获胜的球队能够获得2个积分,输球的一方也可以获得1个积分。小组前两轮结束之后,中国队获得了4个小组赛积分。(第一场1分,本场3分)

虽然本场比赛是双方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次对决。但两队之间都非常熟悉,仅在过去3年的大奖赛和世锦赛中,双方就有7次交手,中国队4胜3负。

比赛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袁心玥顶替颜妮。双方一路交替领先,中国队21-19之后,徐云丽先是一个拦网得分,随后又是一个探头打成,中国队23-19拉开分差,并由此拿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中国队发球不错,迫使意大利队接发球多次失误,直接接发球送分就达到了4分,15-10中国队领先。此后中国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意大利队恩格努几次强有力的罚球,帮助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21-23。但意大利队自己发球出现失误将赛点送给了中国队,张常宁原地起跳扣球得分,25-21中国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意大利队自身失误不断,中国队12-6取得领先。徐云丽连续拦网得分,中国队19-12稳固优势。意大利队自己也有些乱了,两次进攻出界,最终,末节比赛中国女排表现出色,25-16再下一城,总比分3-0拿到首胜。

首发名单

中国女排:朱婷(主攻)、张常宁(主攻)、袁心玥(副攻)、徐云丽(副攻)、丁霞(二传)、龚翔宇(接应)、林莉(自由人)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10日20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3个对手,也是实力公认最弱的波多黎各。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