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仇人执法韩中大战 曾是国足逆转大戏主裁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9月1日中国队客场与韩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轮赛事的执法裁判近日正式敲定。广州恒大的“宿敌”、阿联酋人哈桑将率阿联酋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而中国裁判傅明则将在同日前往利雅得执法沙特队主场与泰国队的比赛。

恒大仇人执法韩中大战 曾是国足逆转大戏主裁

恒大仇人执法世预赛中韩大战

世界杯正赛候选裁判

随着12强赛首轮中韩之战的日益临近,国足在积极备战的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据悉,9月1日首轮赛事的裁判日前已经全部由国际足联批复,执法中韩之战的将是阿联酋人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赫·哈桑,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阿联酋的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与哈桑·穆海里,而第四官员则是另一位阿联酋裁判詹姆斯·哈马迪。

哈桑出生于1978年,在2010年正式成为国际足联裁判,曾执法过2015年亚洲杯赛,并参加过去年世少赛决赛阶段比赛执法工作,并吹罚了世少赛半决赛墨西哥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目前,哈桑已经被亚足联推荐为参加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候选裁判之一。亚足联在2014年底总共向国际足联推荐了七名裁判参加世界杯执法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年6月份,哈桑总共执法了53场国际比赛,主要集中在亚洲范围内,包括2012年开始的历年亚冠,2014年在阿曼进行的首届亚洲U23锦标赛冠亚军决赛,2015年亚洲杯赛、西亚锦标赛及世界杯预选赛等。

在这53场国际比赛中,哈桑总共吹罚过9个点球,其中主队5个、客队4队;出示过13张红牌,包括主队7张、客队6张;另外还曾出示过175张黄牌,场均为3.30张,包括主队81张、客队94张。总体而言,哈桑的执法工作还算公平,并不存在倾向于主队的思想。这对于这些年来很少有机会征战亚洲最高水平赛事的中国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国足在国际比赛中“吃亏”不少,很重要一点就是“先入为主”,认为裁判总是喜欢倾向于主队。

恒大仇人执法韩中大战 曾是国足逆转大戏主裁

哈桑执法中国球队战绩一览

国足逆转大戏当值主裁

中国球迷对于这位阿联酋裁判其实并不陌生,因为随着亚冠联赛全面改制后,中超球会征战亚冠小组赛时,所遭遇的裁判基本都来自西亚。据统计,哈桑从2013年开始来华执法亚冠,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经先后主裁过9场有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比赛。

哈桑第一次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7月份。当时,现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作为时任中国91年龄段U22青年队主教练,率领武磊、张稀哲等为主的球员前往老挝参加首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小组赛,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与朝鲜队相遇,结果两队以1比1战平,中国U22青年队也顺利获得了2014年1月份在阿曼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如今,傅博作为中国队的助理教练,武磊、张稀哲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要球员,再次面对哈桑应该不会感到陌生。

而在国家队层面,哈桑执法过中国队的唯一一场比赛是2015年1月份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为乌兹别克队。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亚足联组织的裁判专家小组现场对哈桑在中乌之战中的表现给出了8分的较高分,具体是:①出面控制为8分;②鸣哨及时性为8分;③执法风格为8.2分;④身体情况为8分;⑤比赛中执法的选位为8分。这五项相加之后的总评分为8分。这样的得分其实也应该是国脚们比较放心的。更何况目前哈桑正在争取执法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像执法中韩预选赛这样的赛事是一种加分的场合,哈桑断然不会为所谓的“主场哨”而断送自己执法未来俄罗斯世界杯赛的机会。

被恒大球迷称为黑哨

迄今为止,哈桑所执法的中国球队所参加的11场国际比赛中,中国球队的总成绩为4胜3平4负,不算好也不算差。但仔细追究起来,在中国球会所失利的场次中,鲁能队在2015年亚冠中1比4输给全北现代、国安队在2015年亚冠1/8决赛中0比1输给全北现代队,其实都是因为实力不济,与裁判执法无关。而最近一场比赛,也就是今年5月份亚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港队客场1比2输给东京FC队,也不是因为裁判问题,而是上港队在那场比赛中技战术方面被对手完全限制住,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好在回到主场后实现了翻盘。

唯一有争议的是恒大队在2014年亚冠1/4决赛中客场0比1输给澳大利亚西悉尼队的那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恒大队的张琳芃郜林先后被红牌罚出场,而时任主教练里皮甚至冲入场内,向当值裁判哈桑表示抗议。最终,里皮受到了亚足联追加处罚,而恒大也止步于1/4决赛。赛后,各界对哈桑在本场比赛中的判罚提出了异议,“哈桑乃‘黑哨’”一说也由此而起。事实上,进入2015年后,在亚冠淘汰赛阶段,当亚足联准备派哈桑再次执法恒大主场比赛时,恒大俱乐部曾向亚足联提出抗议,要求更换裁判,而亚足联最终也委派了一名巴林裁判。

不过,谁也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到哈桑的“心情”。但对于郜林和张琳芃而言,无论如何在未来的中韩之战中需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动作,毕竟2014年澳大利亚的经历应时刻牢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