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老臣四战奥运! 她能站在这里就值得尊敬

33岁老臣四战奥运! 她能站在这里就值得尊敬

陈楠四战奥运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2016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女篮,中国女篮从比赛开始不久就一直落后对手,最终没能追上比分,以68-90输掉了比赛。33岁老将陈楠在18分10秒的出场时间里7投3中,8罚7中,贡献全队最高的13分,另有3篮板1抢断1封盖入账,个人表现算得上高效。

实际上,对于陈楠来说,不管发挥如何,能够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就是最大的胜利。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陈楠结婚生子逐渐淡出赛场,而她的儿子目前也不满两岁。不过,在2015年女篮亚锦赛35分惨负日本,与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失之交臂的背景之下,陈楠接到了召回的通知,而这位女篮旗帜性人物最终也做出了在阔别国际赛场两年多之后再度复出的决定。

至于重回赛场的原因,陈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母亲来说,我不希望错过孩子成长中的任何一个片段,同样,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一名国家队的队员,我也不希望中国女篮错过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所以,我选择复出。”

姜还是老的辣,回到球场的妈妈级球员陈楠依旧是中国女篮的内线支柱。在击败白俄罗斯晋级里约奥运的落选赛关键一战里,砍下15分7篮板的陈楠居功至伟。老将的付出没有白费,中国女篮完成了自我救赎,奥运资格失而复得。

在输掉与加拿大的揭幕战之后,中国女篮的小组形势就变得异常艰难,但相信无论处境如何艰难,陈楠依然会是这支年轻女篮的定海神针,她也一定会竭尽所能,倾囊相助,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帮助中国女篮成长。

2004年的雅典,2008年的北京,2012年的伦敦,2016年的里约,陈楠书写着属于中国女篮的传奇!向老将致敬!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