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女篮22分负加拿大失关键战 陈楠13分

奥运小组赛-中国女篮首战低迷 22分负加拿大

女篮不敌加拿大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2016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女篮。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全场被对手压制,最终以68-90输掉了比赛。

技术统计

此役,中国老将陈楠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并有3个篮板进账; 陈晓佳命中4记三分得到12分,送出3次助攻; 高颂和吴迪分别拿到9分和8分,被看作是中国女篮新核的邵婷发挥欠佳,出战25分钟54秒,8次罚篮仅命中2球拿到6分。

赛事焦点

中国女篮和加拿大女篮上一次在大赛中交锋是在2014年女篮世锦赛的五六名争夺战中,当时中国女篮以53-61不敌对手。里约奥运会开始之前,中国女篮曾在欧洲和加拿大先后与对手交手4次,全部失利。

这是中国女篮33岁老将陈楠第四次出战奥运会,陈楠此前先后代表中国女篮出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担当球队内线核心。

比赛回放

首节一上来,双方进攻端表现不佳,2分半时间过去了,陈晓佳飚中三分才打破场上得分荒,为中国女篮取得领先开局。随后加拿大女篮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老将陈楠内线发威为女篮打破僵局,中国这一波得分荒持续了将近3分钟,场上比分改写为5-6。加拿大方面得分手段多样,而中国则过多地依靠内线攻击,效果不佳,首节比赛最后阶段,女篮被对手打出了13-4的攻击波,以9-19落后进入节间休息。

第二节比赛, 黄红玭上篮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19,吴迪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为中国女篮继续砍分。对手连续得分,重新确立了26-14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2分多钟的时候,赵志芳连续得分,将场上比分扳成23-31。格卢瓦命中三分,吴迪接黄红枇内线分球投中一记answer ball,加拿大进攻出现失误,中国女篮叫出暂停。第二节比赛最后1分钟中国女篮被对手飚中一记三分,26-37落后对手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陈晓佳为中国女篮先拔头筹,将比分追至29-37,但加拿大方面泰瑟姆和朗格卢瓦连续命中三分,打出6-0的得分高潮,继续拉大场上比分。随着陈楠连续发威,中国女篮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将场上分差缩小为10分。但是,中国女篮并没有抓住机会继续追赶比分,反而被对手打出冲击波,本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以46-60落后对手。

最后一节,露雯中投命中帮助中国女篮率先得分,但随后2分多钟的时间里,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场比赛最为黑暗的时刻,被对手打出了10-0,分差被扩大到了22分之多。中国女篮被迫叫出暂停,暂停回来之后,中国女篮的状况并没有太大改观,加拿大女篮则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最终以90-68取得比赛胜利。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黄红玭、孙梦然、露雯、邵婷、陈晓佳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女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