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怀疑!四点证明跑步乃世上最减肥运动

[摘要]任何运动都自有它的好处,但是要说到减肥这个目的,恐怕世界上没有任何运动能够与跑步相比。

别怀疑!四点证明跑步乃世上最能减肥的运动

腾讯体育 任何运动都自有它的好处,但是要说到减肥这个目的,恐怕世界上没有任何运动能够与跑步相比。科学研究证明,跑步是最有效率的消耗卡路里的运动之一。如果你已经是一位跑者,那么请你继续保持它,如果你还不是一位跑者但是对减肥很有兴趣,这里有四条理由来说明为何跑步是最有助于减肥的运动——

1.跑步结束之后它还在发挥减肥功效

类似跑步这样的高强度运动比起一些低强度的运动来说具有更多的“后续效果”,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分别以跑步和散步的方式完成相同的距离,那么跑步将带来更多的减肥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在跑步运动结束之后,你的“静息能量消耗”(resting energy expenditure)依然会比较活跃。科学家曾经进行过一项长期性的研究,主要是对比跑步者和散步者,发现跑步者在整个过程中减掉的体重比散步者高出大约90%。

别怀疑!四点证明跑步乃世上最能减肥的运动

2.跑步具有更高的“燃脂”效率。

虽然有的人坚持认为跑步一公里和走路一公里所消耗的卡路里是完全一样的,我们暂且不去争论其到底正确与否,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跑步是消耗卡路里最快速的方式之一,要知道,在一个固定的时间中,一般人通过跑步完成的里程通常是走路所完成里程的2-3倍。此外,科学家通过研究还证明,那些超高强度的短时运动——比如一度十分风靡的“七分钟健身运动”,其每分钟所消耗的卡路里虽然要更多一些,但是由于它的时间实在太短了,算下来还是没有跑步所消耗的卡路里多。

别怀疑!四点证明跑步乃世上最能减肥的运动

3.跑步运动具有极强的方便性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在跑步的时候都会装备一些类似GPS的高科技设备和运动背心等,但实际上,跑步运动并不是真的非常需要这些东西,你完全可以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开始跑步,你几乎不需要任何专业设备——除了一双跑鞋。就这个原因而言,跑步也是最适合减肥的运动,因为它真的很方便,没有任何门槛,不需要太多投入,而且你几乎不用花费太多的力气就可以长期保持这一习惯,即便是在你外出旅行的时候也是如此。

别怀疑!四点证明跑步乃世上最能减肥的运动

4.跑步运动会让你身心愉悦

关于运动减肥的第一条准则就是:如果你不感到真正的享受,那么你就无法坚持下去。幸运的是,很多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跑者,在讲述他们的跑步经历时都提到一点——跑步可以让你真正的兴奋起来。而科学家则通过研究发现,像跑步这样介于中等和高强度之间的运动,能够在我们的大脑中产生一种叫做内源性大麻素(endocannabinoids)的化学物质,它能够带给人欢愉的感觉,而且像吗啡一样容易让人上瘾。当你在完成一次艰苦的跑步运动时,你往往会感到非常兴奋,而在完成跑步之后,你的身心都会感到愉悦,这会让你情不自禁想要开始下一次的跑步运动。(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