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次错过尿检遭禁赛 英骑手上诉成功出战里约

[摘要]据《镜报》消息,上个月被英国兴奋剂控制办公室指控服用兴奋剂而遭到禁赛的英国自行车女将利兹.埃米斯特里德,在距离里约奥运开幕只剩2天之际,终于通过上诉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确认出战里约。

三次错过尿检遭禁赛 英骑手上诉成功出战里约

英国自行车女将利兹.埃米斯特里

腾讯体育8月3日 据《镜报》消息,上个月被英国兴奋剂控制办公室指控服用兴奋剂而遭到禁赛的英国自行车女将利兹.埃米斯特里德,在距离里约奥运开幕只剩2天之际,终于通过上诉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确认出战里约。

“在最后时刻得到了许可,解除禁赛也意味着我证明自己的清白。”面对这样的结果,这位英国公路自行车手可谓大松一口气。

现年27岁的埃米斯特里德,在12年伦敦为英国拿下首枚公路自行车赛银牌,可以说是英国在自行车项目上的明星选手之一。在去年9月份于美国里奇蒙德举办的公路自行车世锦赛上,埃米斯特里德还拿下了冠军,可以说她对里约能冲击更好成绩充满期待。

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上个月英国兴奋剂控制办公室却以其在过去十个月中,连续三次缺席药检,涉嫌使用兴奋剂而将其禁赛。随后埃米斯特里德立即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并提交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

从有关部门给出的资料来看,埃米斯特里德有以下三次逃测记录:

第一次是在2015年8月20日,当时她正在参加瑞典国际女子公路世界杯比赛;

第二次是2015年10月5日的无故缺席;

第三次则是16年6月9日;

面对这三次指控,她给出了其中两次的理由:第一次,也就是去年8月20日,当时她一整天都待在酒店休息,并在第二天就补做了测试,并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第三次则是因为家人遭遇了突发状况被送到医院。

不过,对于后两次缺席她没有做辩解,但第一次缺席提供的理由却得到了国际体育仲裁庭的认可。

“仲裁庭和英国兴奋剂控制中心都没有要求埃米斯特里德必须接受规定程序来做定点监测,也没有合适的理由来指责她。体育仲裁庭也认定埃米斯特里德没有过失,因为她已经按照规定程序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她的发言人表示。

按照规则,只要缺席一次官方例行检查,就会受到严厉处罚。而埃米斯特里德的这三次,最长将会禁赛四年。由于7月上旬遭到了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赛处罚,她甚至没有参加7月24日举办的女子环法赛。

“我过去就是,将来也会是干干净净的,职业生涯中关于兴奋剂的立场从来都坚定。”作为当事人,埃米斯特里德对这个结果感到很满意:“非常感谢仲裁庭接受了我的请求,并帮助根据我提供的证据证明了处在舆论漩涡中的我的立场。”

英国兴奋剂控制中心没有对此事发表明确意见和批评,只有一位发言人这样说:“当发布紧急通知时可能会因为各种阴差阳错造成计划改变,这就是为什么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下,允许运动员连续在一年时间里连续三次缺席检测。但是运动员有责任来维护和遵守相关系统的运作规范,否则将会冒被禁赛两年的风险。”(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