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核心欲改一弱环 新季望找回侵略性变韦少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据《wizofawes》消息,奇才核心沃尔有着出色的速度、强劲的爆发力以及强壮的身体,作为顶级突破手,沃尔的造犯规能力却无法达到顶级水准,随着新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到来,他有望把沃尔打造成另外一个韦斯布鲁克,去制造更多的篮下杀伤。

奇才核心欲改一弱环 新季望找回侵略性变韦少

沃尔新赛季将加强突破

作为联盟中场均20+10的控卫,沃尔看上去已经足够优秀,但事实上,他还不够完美,和生涯早期相比,沃尔在最近几年里已经开始更多用跳投完成终结,在生涯前三个赛季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8.8%,但在最近三个赛季里,这一数据变成了33.4%。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沃尔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5%,其中场均在外线出手4.3次,这一数据达到了生涯新高。

但随着投篮比例的增加,沃尔在罚球线上造犯规的能力却在削减,他曾经是NBA中速度、爆发力最强的控卫之一,奇快的速度、完美的变向能力让沃尔在冲击篮筐时驾轻就熟,按照他的身体特质,沃尔理应是一个造犯规高手,但上赛季,沃尔在罚球数量上仅在联盟排名第27,一共制造了344个罚球,而对比鲜明的是韦斯布鲁克,一共罚了573球,在联盟排名第六。

此外,包括路易斯-威廉姆斯、阿德托昆博、加里纳利、海沃德、利拉德、肯巴-沃克、吉米-巴特勒、以赛亚-托马斯、米尔萨普、布鲁克-洛佩兹等人都比沃尔获得的罚球要多。

庆幸的是,沃尔的罚球似乎是可以改善的,在兰迪-惠特曼执教时代,他给沃尔制定的方针是“根据对手的防守选择进攻”,这意味着,在出现空位时,沃尔可以随意利用中远距离完成进攻,而不用依赖他的速度以及力量,也难怪沃尔在上赛季的投失球榜单中排名第八位,许多不合理的投篮选择也导致他的进攻效率不佳。

事实上,教练给沃尔灌输这样的概念本身就是错误的,篮球的要点不是根据对手的防守去调整,而是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压制对手的防守。

斯科特-布鲁克斯入主后肯定会帮助沃尔解决这一问题,他曾经将韦斯布鲁克培养成顶级篮下杀手,按照沃尔的能力,他没有理由不进入罚球榜前十,一旦沃尔的进攻方向得到纠正,他的罚球数据也将会大幅提升,在膝盖恢复以及新帅执教的背景下,沃尔也有望展示出更多的侵略性,将进攻潜力完全释放。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奇才核心欲改一弱环 新季望找回侵略性变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