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队动态:男队盼“战” 女队调“休”

[摘要]中国男子体操队将于8月6日在奥运会上登台,中国女子体操队将于7日亮相。

中国体操队动态:男队盼“战” 女队调“休”

中国体操队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日分别探营正在里约备战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和中国女子体操队。共计手握29枚奥运金牌的两支队伍,各自都在忙什么?

男队盼“战”

当日18时许,中国男子体操队从热身馆走出。热身馆在正式比赛场馆“里约奥林匹克体育馆”内,比赛时通常作为候场用。

对于小伙子们来说,能距离正式比赛场馆再近一些再好不过。

“我的状态比在家里训练时还要好一些。”首次征战奥运会的选手邓书弟对中新网记者说,这是因为“氛围不同”。

队长张成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兄弟们现在都准备好去比赛,“时间要过得快一些才行,要不然一直在这里等着等着,其实都挺着急的”。

“3日的赛台训练是唯一一次适应器械的机会。”张成龙说,目前队内成员状态良好,已基本适应了时差和饮食,主要任务是调整心态。

中国男子体操队是男团卫冕冠军。他们与主要对手日本队并未分在同一组,因而尚未“面对面”。张成龙说,教练们将在赛台训练时进行考察。

邓书弟在观察同组对手之后,对中国队更具信心。他对自己也颇有信心:“我在31日训练时进行了一次全能训练,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6个项目都完成了成套动作”。邓书弟是全能型选手,其目标就是冲击日本队“全能王” 内村航平

女队调“休”

当日下午,中国女子体操队按照计划在临时馆里训练了三个多小时。5名队员依次完成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4个项目。

女子体操队教练王群策说,来到里约,减少了队员们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主要任务是适应场地和器械。记者了解到,由于时差、环境、饮食等原因,部分队员还是出现了肌肉反应。

教练组运用一些方法:比如安排队员在自由体操垫上进行折返跑,既能增强心肺功能,也能锻炼腿部肌肉。毛艺和王妍“搭伴”,一个跑,一个计时,练得很起劲。

临近大赛,教练组们花出更多心思照顾这些“小花”的衣食住行。徐惊雷教练既是严师——严格控制弟子范忆琳的饮食,避免她因为贪嘴而发胖;又是良母——灵机一动从国内带来蚊帐,才让选手免于蚊虫叮咬、睡个好觉。

由于正式比赛被分在早场,队员们届时需得凌晨5时许起床才能赶得上完成准备活动。记者获悉,教练组将在接下来两日安排队员依照正式比赛时间进行训练。

中国男子体操队将于6日登台,中国女子体操队将于7日亮相。(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