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对手很有实力 美国队主帅视中国为强敌

郎平:做不拿牌准备 美国队主帅视中国为强敌

郎平在里约机场接受“粉丝”鲜花

距离里约奥运正式开幕还有3天,但女足比赛将率先开打,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3时与东道主巴西队过招,“铿锵玫瑰”将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先亮相的团队。除了中国女足,中国三大球项目都让国人关注,其中,中国女排最有希望获得奖牌,中国男女篮的任务是进军前八。

低调郎平做不拿牌准备

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女排今年2月在京集结,随后辗转漳州、宁波等地进行多期封闭集训,只待今夏在里约有所作为。

在经历3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球队于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抵达圣保罗。中国女排没有选择休息,下午便赴场馆训练。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今年奖牌的归属难以预测,她甚至提醒中国女排要做好拿不到奖牌的准备,“这一届其实挺特别的,巴西、美国的实力比我们这几支队伍要高,中国、塞尔维亚、俄罗斯发挥好的话也有希望,后面几支队实力也不弱,荷兰、意大利不容轻视,日本也有一定实力,全看临场发挥。”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大本营进行了3天的调整后,中国女排昨日下午抵达里约,并进驻奥运村。北京时间8月6日22时35分,中国女排将首战荷兰队。中荷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2比3输给对手。荷兰近年来进步很快,网上有高度,进攻实力很强,但也有明显短板,就是速度相对较慢,防守、一传、串联环节比较弱,自身失误较多。

作为小组赛主要对手,美国队也把中国女排当成夺冠路上的拦路虎。美国女排主帅基拉里昨日表示,中国女排是奥运金牌强劲的竞争者之一。

“中国队是一支世界排名很高的强队,队员年轻、充满激情,教练很出色。我认为无论谁想夺冠,都必须要过她们这一关。”基拉里说,“中国队新近赢得了世界杯,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中美两队即将同组展开较量,令人兴奋。中国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还拥有最伟大的教练郎平。”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里约报道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