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确定奥运三线作战 亲承存在再受伤风险

[摘要]网球名将纳达尔已经确认,将在里约奥运会三线出战,单打、男双、混双赛场均可看到他的身影。

纳达尔确定奥运三线作战 亲承存在再受伤风险

纳达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3日 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网球名将纳达尔已经确认,将在里约奥运会三线出战,单打、男双、混双赛场均可看到他的身影。

本周二,尽管纳达尔表示左手腕的伤势可能影响着比赛,但最终决定在奥运会上不放弃单打、男双、混双三项赛事。“我与团队商量后,决定出战全部比赛。”30岁的西班牙人在与同胞费雷尔训练后对记者表示。

同时,纳达尔承认,三线作战不是一个理想的状况,甚至存在着一定的受伤风险。

世界排名第五的纳达尔,在中央球场训练后与队医、还有队长孔奇塔-马丁内斯,商讨了自己的比赛计划。按照计划,他将与马克-洛佩兹出战男双,和法网冠军穆古鲁扎联袂混双。

“前两天的训练是我这两个月训练量最大的两天,好在手腕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糟糕迹象。”纳达尔说。

纳达尔在今年法网第三轮之前因为手腕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养伤,也因此错过了随后的温网。

纳达尔在到达里约后也承认,他的伤病还未痊愈。他说:“从任何方面来说,我都将不会进入最佳状态。我已经有2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缺乏足够的训练。我先要训练几天,才能作出对我和西班牙网球队最好的决定。”

纳达尔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冠军,但因为膝关节受伤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他将作为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

里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缺少一些名将,他们或因伤病、或因赛程安排等原因无法前往里约。其中,费德勒要养伤,另外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如劳尼奇、伯蒂奇、加斯奎特等,也都将无法参赛。(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