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战东道主蔡振华探班 女足阵容齐整目标八强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里约奥运会的女足比赛会在开幕式之前率先打响。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迎战东道主巴西队。女足队长李冬娜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关注这场比赛,我们要成为主角。”

尽管一天前到达里约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因司机不认路而导致训练在时间与质量上都大打折扣,但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太大影响,只把这当作一个小插曲罢了。“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心态也比较平衡,就等着与巴西队的第一场比赛了。”队长李冬娜坦言,作为中国代表团首支亮相的队伍,她们会尽全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女足是在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抵达里约并且入住奥运村的。在此之前,球队在圣保罗进行了一周最后备战。中国女足同津巴布韦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3比0取胜。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是带着一场胜利走向奥运赛场,对姑娘们的心态还是大有帮助的。

7月31日的首日训练课,上午先是拉器材的先遣车因为司机走错了路没有按时到达训练场地,训练被迫取消。下午的训练又遭遇载队员的大巴车司机不认路,最终也没有按时到达训练场,导致训练时间缩短。对此,女足将士倒看得很开,认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罢了。

首战东道主蔡振华探班 女足阵容齐整目标八强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

蔡振华探班女足送祝福

本届奥运会,布鲁诺给球队定出的目标是八强,到了里约后大家都朝着这一目标而努力着。“中国女足现在状态很好,没有伤病,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场比赛。”布鲁诺强调,“要想实现八强的目标,就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先从这个具有挑战性的小组出线。”

巴西女足有5名国脚在中国女超联赛效力,当被问到是否会从女足国脚那里了解到对方的“军情”时,布鲁诺说:“我们只能看到她们5个国脚,她们5个人可是能看到我们所有人的比赛,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已经0比1落后了。不过,我对巴西女足也做了功课,我们对她们也很了解。”

“球队现在非常团结,而且已经做好了与巴西队的比赛准备。希望更多人能关注这场比赛,我们要成为主角。我们要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队长李冬娜道出了全队心声。

如此关键的比赛,受关注程度颇高,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来到营地给女足姑娘打气。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足协主席蔡振华一行人到达奥运村,专门看望了女足姑娘们,为她们鼓劲打气的同时,也送上了祝福。蔡振华告诉大家,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并祝愿姑娘们在首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