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游泳队派5名初高中生征战里约 最小年仅15

[摘要]日本游泳国家队将派出4名高中生和1名初中生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5位小将年纪虽小但实力不俗,在奥运资格赛中一鸣惊人。

日本游泳队派5名初高中生征战里约 最小年仅15

酒井夏海

腾讯体育8月2日 据日本高校生新闻报道,日本游泳国家队将派出4名高中生和1名初中生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5位小将年纪虽小但实力不俗,在奥运资格赛中一鸣惊人,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劵。

今年4月,在日本游泳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4名高中女生及1名初中生脱颖而出。15岁的酒井夏海是一名初中生,16岁池江璃花子和今井月今年高一在读,16岁的长谷川涼香和17岁的持田早智今年高二。面对4年一次的奥运会,日本游泳队大胆启用新人,目的是增加小将们的大赛经验,把目光瞄准4年后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酒井夏海出生于日本埼玉市,今年15岁的她身高已经达到了173cm,主项为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酒井夏海从幼儿园大班的夏天喜欢上了游泳,在小学4年级时首次出战青少年奥运会,2016年4月在100米仰泳的比赛中以1分0秒12的成绩打破了日本中学生纪录。

今年16岁的今井月,主项时200米个人混合泳,最擅长的泳姿是蛙泳。今井月从中学就开始代表学校参加日本国内的蛙泳比赛,用去年10月开始正式练习200米个人混合泳,进步飞快的她顺利进入了国家队。

池江璃花子在奥运预选赛中表现出色,以57秒71完成了100米蝶泳的决赛,斩获冠军席位,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高中生。

日本游泳队派5名初高中生征战里约 最小年仅15

长谷川涼香

在今年的奥运资格赛中,长谷川涼香以2分6秒92的成绩在200米蝶泳中排名第二,仅落后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星奈津美0.85秒。确认获得了奥运参赛名额后,长谷川涼香非常开心,直言:“真的太高兴了,终于从紧张感中解放出来了。能够进入国家队我很开心,我希望能赢得比赛。”她还表示即将登上世界级的大舞台,她会用平常心对待。长谷川涼香出生于日本东京,从3岁开始学习游泳,14年获得日本中学运动会200蝶泳冠军,15年时获得了日本高中生100米蝶泳冠军。

持田早智今年17岁,在15年4月举办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中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随后被选入日本国家队并作为接力赛的成员参加了世界游泳锦标赛。

日本游泳队近年来一直很注重年轻运动员的发掘和培养,并提供很多机会让年轻选手去丰富自身经验。面对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日本游泳队大胆决策,给了年轻运动员施展的舞台,这也让这些小将们能尽早积累丰富的经验,更快的成长。相信5位小将在本次奥运会中一定会有精彩表现。(王星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