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英足球交流深化 曼联曼城访华西布朗助青训

中英足球交流深化 曼联曼城访华西布朗助青训

腾讯体育讯 先有曼联、曼城(数据) 携手访华,后有西布朗维奇联合广东明星足球俱乐部助力梅州,英超球队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愿意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当中。而中国对英国足球的影响力也愈发加深,中国资本已经入主英冠,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英超。

第一支访华的英国俱乐部是西布维奇,时间是1978年,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年头;一年后,中国足球队访英,又与米德尔斯堡、西布朗、切尔西(数据)等英国球队交手。中英两国在1972年建交,所以当时的足球交流还是政治文化交流的一部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中国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大。英超贵为世界第一金钱联赛,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吸引力自然让他们越发重视中国市场、中国球迷,于是纷纷远道而来。

拥有球迷基础的豪门成为访华的“急先锋”。2008年,切尔西首次访华;2011年,阿森纳(数据 )时隔16年再次访华;今年,曼联与曼城携手来到中国,可惜鸟巢的德比战因故取消。不过与30多年前的文化交流相比,如今的豪门中国行已经变成纯粹的商业比赛,吸金、“吸粉”是他们的主要目的。

与豪门相比,英超的中小球队在中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相对逊色,但他们另辟蹊径,在更基层的领域与中国足球展开合作。比如西布朗维奇就与广东明星足球俱乐部一起来到“足球之乡”梅州的梅州中学,举行资助特困生的慈善活动之余,来自灯笼裤的两名青训教练向梅州中学捐赠了英超球衣,还亲自下场带领梅州中学校队训练,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英国足球在影响中国,而这种影响是双向的,中国也在深刻影响英国足球。中超球队挥舞着钞票,保利尼奥、拉米雷斯登巴-巴等前英超球员如今已是中超的座上宾。大手笔引援也让中超在英国的关注度不断升高,就在7月底,天空体育在英国地区首次直播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获得不错反响,而这份转播合同为期三年,中超在英伦的影响力必将越来越大。

中国资本也在搅动英国足坛的风云。前欧冠冠军阿斯顿维拉的东家已经换成浙江商人夏建统,狼队也被复星集团收购,下赛季的英冠赛场将上演“中国德比”。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两国的足球交流会继续深化,这必将有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