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夏最差合同:德罗赞居首 小牛厚望之人第五

腾讯体育8月2日讯(文/Steve Ilardi和Jeremias Engelmann,ESPN撰稿人) 在今年夏天最差的合同当中,德马尔-德罗赞(DeMar DeRozan)排名第一,哈里森-巴恩斯(Harrison Barnes )排名第五。

今夏最差合同:德罗赞居首 小牛厚望之人第五

巴恩斯合同被认为不值

在过去几周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大家目睹了很多令人震惊的交易,像所罗门-希尔和季莫夫-莫兹戈夫这样的替补球员,都得到了总薪水超过5000万美元的新合同。

一名球员的真实价值是多少?

今夏最差合同:德罗赞居首 小牛厚望之人第五

如上图所示,上赛季1000万美元的年薪,在2016-17赛季相当于1340万美元,在2017-18赛季则相当于1460万美元。

也就是说像莫兹戈夫那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平均年薪1600万美元),如果在上赛季只相当于4年4320万美元(平均年薪1080万美元)。

那么在上赛季,莫兹戈夫值不值1080万美元?显然不值。事实上,在今年夏天获得了总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的新合同的球员当中,有80%的合同对于球队来说都是糟糕的。

如何判断这一点?

对于每一份合同,以球员预测真实在场效率值(RPM)等因素为基础,对比球员的总薪水和球员的预测总真实价值,得出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剩余价值=真实价值-真实薪水。剩余价值为负数,表明球队给球员的合同太大了。

今夏最差合同:德罗赞居首 小牛厚望之人第五

德罗赞(剩余价值:-7810万美元)

上赛季德罗赞场均拿到23.5分,带领猛龙打进东部决赛,看起来他值这份顶薪合同?显然不是。德罗赞是今年夏天买得最贵的自由球员,他实际上只值6500万美元。

德罗赞的确能够得分,但是他并不属于精英得分手,上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6%,三分球命中率为33.8%,55%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勉强高于联盟平均水准。

除了进攻效率不高之外,德罗赞的防守也有问题,他并不是猛龙上赛季成功的主要驱动力。准确地说,德罗赞只是一位稍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球员,但是他却拿到联盟历史上第二大的合同。

比尔(剩余价值:-6960万美元)

比尔是一位稳定的进攻球员,上赛季场均能得到17.4分,但是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只有54.7%,略高于联盟平均水准54.1%。此外,比尔的传球能力也不突出,上赛季他的助攻失误比仅为1.45,而且他的防守效率值也低于联盟平均水准。

更为重要的是,比尔并不是一个健康的球员,在四年职业生涯当中,他只有一个赛季的出场场次超过70场。所以,奇才也买贵了。

巴恩斯(剩余价值:-6240万美元)

勇士在总决赛中失利之后,很多人以为巴恩斯的价值会受到影响,但是大家都错了。尽管巴恩斯只有24岁,但是从他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很难看到他能够成为联盟中的精英球员之一。

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巴恩斯场均只有10.1分、4.6个篮板、1.5次助攻、0.7次抢断和0.2个盖帽的表现,投篮命中率为44.6%、三分球命中率为37.6%,就连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3.9%。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夏最差合同:德罗赞居首 小牛厚望之人第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