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摘要]“其实我不想这样做,我也想帮助别人,可是,今天去办住院手续准备化疗,医生建议我做靶向治疗;这样就需要大量金钱来支撑。惭愧惭愧……”李教练说。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韩天宇放假回家看望恩师李海峰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要想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肯定和韩天宇有关,我不能说一定是他夺金,但肯定会与他有关。”韩天宇在世锦赛上突破历史,历史上首次帮助中国短道队拿到男子1500米金牌,作为启蒙教练,李海峰当时的意气风发,慷概激昂,小编现在还记忆犹新。自信、坚定、热情、爽,是李海峰留给小编的印象,很难想象他竟是一名直肠癌中晚期六年病患。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突然得知这个消息时,小编有些错愕,几乎不敢相信。但天宇的消息随后就到了,“姐,你看到我发的朋友圈了么,能帮帮我教练吗?”,他在朋友圈发出了教练的求助信息,此外,武大靖、陈德全等等都在朋友圈转发,希望积极寻求大家的帮助。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以上,是“爱心筹”上的文章介绍

“其实我不想这样做,我也想帮助别人,可是,今天去办住院手续准备化疗,医生建议我做靶向治疗;这样就需要大量金钱来支撑。惭愧惭愧……”李教练说,为了继续治疗,他妹妹在“爱心筹”上发起了善款捐助,希望通过社会力量,解决医药费的缺口。

“我其实特别不愿意这样做。”他再一次强调,但李海峰很无奈,“我看到消息时,已经发出去一个多小时,我也就默认了。我确实没有能力承担这么高昂的费用,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母亲74岁,孩子14岁,我要尽量活着,养活老小。”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李海峰是一个特别不愿意亏欠别人的人,从2010年8月查出该病,到现在已经6年,2012年复发后,他几乎每年都要化疗几次,前前后后花了50多万,他没有欠下一分外债,但多年来的治疗,已经耗空这个家,连老妈的积蓄都花光了,这次,他实在是没了办法。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据李海峰介绍,这次的复发尤为严重,他现在已经感觉右腿半身不遂,右脚肿得跟馒头一样大。“当时也怀疑过腰椎间盘突出,还做了脑部CT,最后排除了腰的问题,也排除脑梗,还是肿瘤盆腔内转移,压迫神经,影响回流。”李海峰说,其实盆前内转移去年也有,当时28次放疗和几次联合化疗,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今年复发后来势凶猛,曾经的医疗手段不能再使用,他只能选择曾经不敢想象的靶向治疗。

“这一个周期靶向治疗在15万左右,一下子拿出去十几万,一般家庭根本就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医疗费用,也不敢考虑。”

为了帮助恩师筹钱治病,韩天宇发动周围的朋友,纷纷转发消息。在天宇印象里,李海峰一直是位乐观开朗、认真负责的好教练。

“我从小和他训练轮滑,他不管什么样都不会缺席每一堂训练课,都是亲自带我们。冬天下雪,就在冻冰的大浑河上练滑冰,很冷的天气,他总在外面站着陪着我们,陪我们冻着。要知道,他不运动就是站着是很冷的,像我们运动还好一些,冬天的大河真的非常冷。”天宇说,在他印象里,教练从来都没缺席过一场训练。即便生病,他也都坚持到训练场。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我2012年进了国家队,才知道他得了癌症,当时他已经生病两年了。我是通过我父母知道的。”2002年,天宇爸爸带着6岁的小天宇去冻冰的浑河玩,就此结识了李海峰。两个家庭关系非常好,“我父母就跟他关系很好,都是很不错的朋友,是我爸告诉我的,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有点不敢相信,我们教练从小就跟我们在一起,身体非常好,没想到会得这病。但他心态挺好的,即使生病也坚持每天训练,他确实挺不容易。他和他母亲,还有一个儿子,三人生活在一起,我们都挺熟的。”

韩天宇每年都要回抚顺看望李海峰,给他带一些礼物。前不久放假,他也拜会了恩师,并指导轮滑小队员训练。 “当时他的情况挺好的,病情已经没事儿了,癌细胞没有扩散,但我回来训练没多长时间,告诉我癌又复发了。”韩天宇说话的时候,不住地叹气。

事实上,那时候,李海峰的病已经复发,并渐渐感觉到疼痛。但他没有告诉天宇,也依然坚持上课。

“和我一批的病友,有的比我轻的,很多都走了,但我还在坚持上课,他们都无法想象。其实,我在家看着老妈儿子,会快乐。在外面,只有看到队员,我就开心。与其在家闷着两个小时,不如去看看队员,这样心情还呢个好一点。”李海峰说,这次生病,韩天宇、陈德全、武大靖、刘秋宏等人都纷纷转发,帮忙,他很感动,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也在平台上给他捐款。

韩天宇恩师癌症复发 短道队全体动员筹款

乐观积极的李海峰

“我真的很感谢大家,也不知道能在哪里表达,就在这里谢谢了。我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捐款已经超过5万了,筹集到1/3。我就是一个小教练,很多捐款的人我都不认识,我很感谢。我希望能尽可能地活着,只要活着,我就能做很多事情,能回报社会,还有欠的这些人情,只要活着就有希望还给人家。”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 短道速滑大本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