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备战奥运司机蒙圈 女足遭遇里约大冒险

中国女足进驻里约之后,吃得好,住得也不赖,就是不巧在同一天遇到一对“蒙圈儿”司机,把好好的备战训练给整得支离破碎。球队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笑言,“我们的球队中了大奖,全巴西最不靠谱的俩司机让我们给遇上了。”

当外媒和部分国家代表团吐槽里约奥运会接待、住宿、安保方面各种不靠谱的时候,中国女足在里约的境遇却保持在“正常范畴”之内。一位队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们没遇到破碎的马桶盖,我们也没有参与奥运村房间‘修缮’,在这里的食堂,我们能吃到白菜和饺子,床虽然不大,但不影响睡眠质量。”

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首个对手,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这也是我国体育代表团最先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亮相的代表队,她们如何发挥,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不过与国字号足球队以往在各类重大赛事开战前沉重待命不同,中国女足在法国籍主帅布鲁诺的影响之下,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法国老帅甚至对队员开玩笑说,当你看到对手恶狠狠望着你的时候,你索性一直挂着笑容,对手恐怕就会不寒而栗。

京媒:备战奥运司机蒙圈 女足遭遇里约大冒险

女足全力备战

幽默教练率领的中国女足在“里约大冒险”过程中也遭遇一些幽默的备战经历,就拿当地时间7月31日的训练来说吧,一向严格守时的中国女足如约于上午9点半登上前往弗拉门戈俱乐部训练基地的大巴,然而当他们如约抵达训练地后,突然接到了运送球品及训练装备的先遣车迷路的消息。待到先遣车找对了地方,既定训练时间已经过半,既然“无球训练”没有价值,布帅索性将训练推到下午。下午3点15分,姑娘们齐刷刷等候奥组委班车接他们去训练场,但是司机老兄就是不来,无奈之下,中国女足临时搭乘原计划为葡萄牙男足预备的班车前往训练地。这一次,先遣车早早候在球场,中国女足的班车却迷失了方向,原因是司机“找不着北”。一场好端端的训练就被先后两个不贴谱的当地司机给整毁了,中国女足的训练最终仅持续了不足一个小时就草草收场。

不过对于这状况,中国队老将马晓旭却不意外,她也和队友、教练们透露,此前随队出访巴西的时候,也遭遇类似窘况。只不过布鲁诺不以为然,他说,“我感觉,全巴西最不靠谱的两个司机让我们同时遇到了。”

言归正传,那些场外的意外插曲并没有影响中国女足的备战心情和信心,马晓旭坦言,现在的巴西队与2007年在世界杯上4球横扫中国队的那支桑巴女军相比,总体实力逊色了不少,中国队不应该妄自菲薄。布鲁诺在以其特有的幽默方式舒缓弟子们神经的同时,早已通过情报小组捕捉到巴西队备战的细节,对他而言,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都不是绝对的,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率队取得里约首战开门红。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iko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