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地铁里能跑马拉松 前2600完赛市民可获奖牌

[摘要]地铁也有马拉松?没错,8月1日,在奥运即将来临之际,由广州地铁和国际垂直马拉松联合举办的首届“广州地铁马拉松”正式登场。

广州地铁里能跑马拉松 前2600完赛市民可获奖牌

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叶子川黄飘)地铁也有马拉松?没错,8月1日,在奥运即将来临之际,由广州地铁和国际垂直马拉松联合举办的首届“广州地铁马拉松”正式登场。活动将以地铁口楼梯为运动场地,不比速度和距离,而是计算步行梯级数量,市民也随意参与,走得最多的就是冠军。

当天早上,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钟学军、垂马体育总经理陶云峰、哥伦比亚华南区域经理马穗君以及著名足球评述员丁伟杰一同走过起跑线,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发布会上,主办方对赛事理念,赛事规则,奖牌及奖品进行了展示,发布会后,所有嘉宾一同在广州塔站,率先体验了一段特别的“地铁马拉松”。据了解,广州地铁马拉松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马拉松赛事,它将参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事设置,以楼梯为主要运动场地。
本次活动将在8月1日至18日期间举行,场地包括广州地铁所有车站站厅至出入口的487条楼梯,共计25663个梯级,市民可通过地铁,微信,微博及app等入口报名,扫描赛事楼梯附近的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设置统一的活动平台,市民可以在平台上报名参与,还能将健步数据记录分享至社交平台,获取奖励。

为了鼓励市民参与活动,广州地铁马拉松共设置4个奖项,包括分享奖、完赛奖、每日冠军奖和总排行奖。市民在活动期间累计爬梯达到628级,即为完赛。前2600名完赛的市民,获得精美的完赛奖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