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纪中:从萨马兰奇到巴赫 奥运改革创新不断

魏纪中:从萨马兰奇到巴赫 奥运改革创新不断

巴赫

特约撰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国际奥委会的不断改革由萨马兰奇主席开始。他的继任者罗格主席,巴赫主席也都与时俱进,在奥林匹克运动中不断创新,使奥林匹克运动不但跟上世界发展的步伐,甚至可以起到引领世界潮流的作用。

罗格主席的改革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他非常重视大众体育的全球发展,特别是在青少年的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体育的发展常常是要靠竞赛来带动的。因此他首创了青年夏季奥运会和青年冬季奥运会。

他对夏季奥运会的设项采取更加灵活的态度,为开展普遍的其它项目打开了大门,实行基本上稳定但又有进有出的政策。这样,高尔夫、橄榄球等项目就有了进入奥运会的机会。

现任的巴赫主席在总结前任的各种改革的所得和不足的基础上,上任伊始就提出了一个有40条具体措施的全面的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改革纲领性文件——《奥林匹克2020议程》。这个议程中涉及奥运会的內容有对青年奥运会进行进一步的改革,使它更具有体育、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完满结合;对奥运会的项目采取更加开放的态度,由以大项选项改为由小项选项,使承办奥运会者也有选择的可能;提倡办奥运会要讲究经济性,尽量利用已有的各种设施,减轻承办者负担;对奥运会的申办采取邀请申办的方法,以减轻申办者的负担等。

此外,巴赫主席还强调持续发展,包括环境的持续发展。他对反兴奋剂采取了更加治本的办法,教育与处罚结合,重在教育。他主张国际奥委会加强与政府体育部门和世界政府性组织的合作,用合作来防止政治对体育内部事务的不必要干预。

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的领导下正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