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回到家乡但不当老大 只愿做年轻人的导师

记者李喜林报道

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德韦恩-韦德笑得很开心,拿到公牛的战袍,对他来说就是美梦成真的感觉,因为他从小就梦想着穿上公牛战袍打球。

韦德回到家乡但不当老大 只愿做年轻人的导师

韦德表态巴特勒才是球队老大

热火到公牛,意味着韦德身份的改变。过去两年在热火,因为詹姆斯的离开,韦德重新当回老大,来到公牛之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公牛以谁为真正的老大。“闪电侠”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公牛是巴特勒的球队,他和隆多是来帮助球队的。韦德没有抢位的意思,他回到家乡不准备当老大,他更希望扮演起年轻球员导师的角色,帮助这支公牛成长。

回家不抢老大位置

吉米-巴特勒在上赛季已经被公牛扶植成为球队新老大,在这个夏天引援的时候,巴特勒并没有担心引进韦德而失去球队领袖的位置,相反地,他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公牛招募韦德的行动中,亲自给韦德打了电话游说。

韦德真的来了,再加上这个夏天球队还引进了隆多,公牛该以谁为尊?按理说,韦德资历够老,上赛季展现的状态不差,当公牛新老大也不过分。但是“闪电侠”却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表态,公牛的领袖是巴特勒。“我们不会整个赛季都谈论这个,这是吉米·巴特勒的球队,我和隆多来到这里就是尽我们所能为这支球队、这座城市提供贡献。”韦德则这样表示。

韦德将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这是他从当年“大鲨鱼”奥尼尔那里学到的。“2004年夏天,沙奎尔·奥尼尔来到了热火,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夺冠,我记得他在新闻发布会说‘这是德韦恩·韦德的球队。’,”韦德提到了12年前的事例。当年,威名赫赫的“大鲨鱼”到了热火,竟然甘愿摆低姿态,让韦德当主角。事实证明奥尼尔的做法是对的,他到热火之后,确实统治力有所下滑,但是他扮演好了二把手的角色,在2005-06赛季帮助热火夺得冠军。现在,韦德希望效仿当年的奥尼尔。

吉米·巴特勒很快了解到了韦德尊他为老大的消息。“这是我的球队?我猜我们三名顶级球员里有两人这么说了,但是你们不会听我这么说的。”巴特勒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巴特勒并不希望在目前的公牛三巨头当中过于突出自己的位置,他希望形成三核心模式,但当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会站出来。

今年夏天,为了争取到韦德,巴特勒可费了不少口舌。“我就是告诉他,‘听着,哥们,你想要我扮演什么角色都行,但是如果你能够加盟我们的话,我们可以赢球’,基本上就是这样,我在这里是为了赢球,我不在乎自己扮演什么角色,这是谁的球队,你来这,我们会赢球。”巴特勒同样很谦逊。

但韦德不会抢巴特勒的位置,他希望这位26岁的小伙子勇敢地挑起大梁。“如果教练需要的话,他每场比赛可以打40多分钟,他才26岁,我们需要依赖他很多。”韦德说。

在巴特勒看来,韦德尊他为老大,体现了球队核心之间的互相尊重。“他想要我站出来,领导球队,他想让这支球队成为我的球队,就像我想要他加入球队的想法一样,这是相互之间的尊重,我们彼此之间保持坦诚,这就是基础。”巴特勒强调。

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韦德不当公牛的老大,但是他准备当公牛年轻球员们的导师,其中也包括帮助吉米·巴特勒成长。这支公牛队非常年轻,队中有10位球员在25岁以下,而30岁以上的球员只有韦德、隆多和塔吉·吉布森三人。

韦德很明白,他在这支球队必须扮演起精神导师的角色,将他的经验传授给队友。“我觉得这是我作为老将的义务,去帮助年轻一代球员,让这项运动能够继续被人们喜爱,所以我会这么做,我会和想跟我一起训练的球员在一起训练,用自己的方式和年轻球员交流。”韦德说。

这同样是他从“大鲨鱼”奥尼尔那里收获来的。当年奥尼尔加盟热火,韦德不过才刚刚度过菜鸟赛季,他在联盟第一个赛季的表现不及詹姆斯和安东尼,但是“大鲨鱼”到来后,促使了韦德更快成长。2005-06赛季,韦德率领热火夺得冠军,并且加冕总决赛MVP,成为2003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中最早夺冠的球员。韦德在确定加盟公牛后,很快进入了球队导师角色,他已经和麦克德莫特、鲍比·波蒂斯等小将交流过。而美国媒体一致认为,韦德的加盟,受益最多的会是吉米·巴特勒,这有望让后者变得更加成熟。“我和巴特勒交手过,他很有竞争力,当然作为一名队友,我还对他不了解,所以我需要了解吉米的训练方式,知道他每天几点起床,几点睡觉,我需要知道这些,”韦德表示。巴特勒要跟随美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会,韦德表示会和巴特勒保持联系。

巴特勒也渴望接受韦德以及隆多两位老大哥的指点。事实上,上赛季的巴特勒有些迷茫,他在拿到大合同之后,没有取得进步,出现了停滞不前的局面。这时候的巴特勒需要有人来指点,韦德是最好的人选。

“这是我想让韦德加盟球队的原因,这是我想让隆多加盟球队的原因,”巴特勒说,“因为他们做到过,他们知道夺冠需要做什么,我想让他们展示给我,如果我不听的话,强迫我听他们的。”巴特勒最不缺的是努力,但是他需要注意一些方法。“我认为我会变得更好,我也祈祷我变得更好,因为我投入了努力,真的很努力。”巴特勒说。有韦德以及隆多这样的导师在身边,是巴特勒篮球生涯的一大幸事。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