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侯志慧伤退孟苏平顶替出战 中国举重首金推迟

[摘要]里约奥运会开战在即,中国举重队却传出了申请换项的消息,由于侯志慧膝伤并未痊愈加上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中国选择派出大级别的孟苏平出战奥运会。

俄举重禁赛激起千层浪 孟苏平出战侯志慧伤退

侯志慧(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日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6:00举行,因此,侯志慧也成为了本届奥运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不过在距离开赛还有一周时,却传出消息,侯志慧因伤无缘里约,中国代表团正在申请换项。据了解,侯志慧此番无缘的原因有二,一方面是由于侯志慧膝伤并未痊愈,近来状态不佳;另一方面是由于俄罗斯举重队全面禁赛,大级别金牌机会加大,中国举重队选择派出75公斤以上级的 孟苏平而战略性放弃48公斤的角逐。

蓟县转训膝盖意外受伤 侯志慧无缘里约

今年19岁的侯志慧进国家队只有一年时间,去年的青运会侯志慧以210公斤的成绩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这个成绩也是国际举联2015年的最好成绩。今年4月的选拔赛,侯志慧再次以210公斤的成绩打败师姐谭亚运和世锦赛冠军蒋惠花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从而成为这个级别的奥运参赛第一人选。

在这个级别,侯志慧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大截,只要正常发挥,里约夺金问题不大。但是,中国举重队在蓟县集训期间,在一次加量训练中,侯志慧的膝盖意外受伤。距离奥运会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侯志慧却意外受伤,里约之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知情人透露,教练组在综合考量侯志慧的伤情之后,就曾考虑过更换人选,并且在人选确定前举行了一次队内测试赛。当时,侯志慧挺举105公斤两次失败,最后一把拼起了108公斤的重量,最终总成绩198公斤“涉险”赢下比赛,但夺冠成绩比起此前下降了12公斤。

来到圣保罗之后,侯志慧的膝伤恢复不错,也逐渐找回了自信,还时不时地和队友谈论起有关“首金”的话题。除了巴西的时差让没有长途飞行过的小将饱受困扰之外,各方面训练还算正常。

泰国名将“降级”参加48公斤比赛 侯志慧夺金难度加大

今年4月的全国选拔赛,侯志慧以210公斤的成绩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该成绩比王明娟伦敦夺冠时的成绩还多出了5公斤之多。本以为侯志慧的成绩在国际举坛内无人能及,但是半路却杀出了“程咬金”——在2015年世锦赛上以50公斤的体重参加53公斤级别同样举出210公斤的泰国选手塔娜桑“降级”参加里约奥运会48公斤级别的比赛。

“突如其来”的强大对手,再加上侯志慧有膝伤在身,使得这个中国女举历来最具优势的级别夺冠前景并不明

泰国选手塔娜桑1994年出生,比侯志慧大三岁,此前一直参加53公斤级别的比赛,但是2015年她的体重已经降到了50.34公斤,并且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10公斤获得第四名。本次奥运会,她首次降级别参赛,减少2公斤参加48公斤级的比赛,并不是难事。

熊倪确认侯志慧被顶替 理解举重队最终决定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也确认了侯志慧退赛的消息,对于侯志慧被替换的原因他说道:“直接原因是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的大级别项目竞争力下降,中国举重队相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调整。其次是侯志慧目前有一定伤病,参赛也存在一定风险。”

熊倪也表示:“我们为侯志慧感到十分遗憾,奥运会是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参赛机会难得,但国家举重队肯定有他们的综合考量,我们也理解。”

俄罗斯举重队全面禁赛 孟苏平冲金更有保障

7月29日,国际举联在官网上公布了最终裁决:俄罗斯举重全体队员不允许参加里约奥运会。其中就包括75公斤以上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猛女卡什丽娜。卡什丽娜一直是大级别的霸主,近年来,中国选手孟苏平一直苦于与卡什丽娜的较量,数次摘得银牌,卡什丽娜的禁赛对于孟苏平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机会。

2015年休斯顿世锦赛,孟苏平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0公斤和总成绩325公斤输给卡什丽娜获得三项亚军。2016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孟苏平的成绩是抓举140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30公斤超出了世锦赛时的成绩,但距离340公斤的奥运达标线还有10公斤。

缺少了卡什丽娜这一霸主,孟苏平冲金的希望大增,在这个级别去年一整年的成绩中仅有卡什丽娜和孟苏平两人具备超过300公斤的成绩,孟苏平世锦赛时的成绩比第三名足足高出了27公斤。如果前往里约,孟苏平只要保证试举成功,夺取金牌便犹如探囊取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