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诺天王配得上小牛加薪 合同中暗藏玄机

腾讯体育8月1日讯(文/Tim MacMahon,ESPN撰稿人) 诺维茨基在今年夏天拿到了一份2年5000万的续约合同。作为一名老兵,这样的合同不可谓不丰厚,但在ESPN看来,诺天王完全配得上库班给予他的回报。

ESPN:诺天王配得上小牛加薪 合同中暗藏玄机

诺天王配得上他的大合同

作为未来的名人堂球员,诺维茨基与邓肯都在职业生涯挣到超过2亿的薪金,同时他们都曾为自己的球队做出过伟大的贡献,石佛已经宣布退役,诺维茨基今年夏天与小牛的谈判,则并没有激起波澜。这与韦德不同,闪电侠与热火的续约谈判充满戏剧性,且一举一动都为公众所知。最终,韦德与热火分道扬镳,转投公牛

韦德有自己的苦衷,他从未成为过热火队内年薪最高的球员,尤其在今年夏天,他更是无法从热火那里获得尊重。对于热火的做法,科比其实早已洞悉一切,飞侠是这么说的。

“球员理所应当少拿点钱,在资方看来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但在我看,这绝对是扯淡的说法。站在老板们的立场上来说,他们将球员的情况公布于众,通过舆论的压力,迫使球员们降低要价。而一旦球员们选择不接受,那么必然会招来大量的批判。”

不过有的时候,球员会心甘情愿选择降薪,以便于帮助球队更好的补强。比如邓肯,职业生涯的最后4个赛季,马刺每个赛季平均取胜60场,总共赢下了8个系列赛,包括两次杀入总决赛,并拿到个人第五座总冠军。而在这4个赛季里,邓肯总共挣到了3500万美元,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折扣,这其中包括石佛选择退役后,最后一个赛季价值560万美元的年薪。

诺维茨基同样不例外,过去的2个赛季,他至少牺牲了3000万美元,而小牛也得以连续杀入季后赛。到了今年夏天,诺维茨基选择跳出合同,与先前签下的那份3年2500万相比,这一回德国战车原本打算继续降薪,来为小牛提供争冠的机会。只是对于上赛季仅仅排名常规赛第六的达拉斯来说,争冠的距离似乎有点儿远。

为此马克-库班的做法是,他为诺维茨基提供了一份2年5000万的合同。库班表示,他希望诺维茨基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得到比科比更多的报酬。

两年前,诺维茨基心甘情愿选择降薪,因为诺维茨基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处于一个高水准。而利用诺维茨基降薪腾出的薪金空间,小牛从火箭那里签下帕森斯。“我们都认为通过运作,已经组建起了一支不错的团队,希望能有所发挥。”诺维茨基当时如是说道。

可惜最终事与愿违,小牛并没有取得期待中的战绩。其实去年夏天,小牛还曾追逐过小乔丹。一旦能够成功,小牛或许真的可在季后赛里有所作为。然而小乔丹在许诺与小牛签约的情况下,最终反悔并与快船续约。而到了今年夏天,帕森斯也选择离去,由于担心膝盖伤势的缘故,小牛并不愿意在他身上进行长期投资。灰熊则趁虚而入,将他纳入麾下。

5年前夺冠后,诺维茨基的球队便一直止步首轮,对于现实主义者的库班而言,既然夺冠无望,干脆给诺维茨基一份丰厚的合同。这与科比的情况又有不同,当时飞侠与湖人续约前,紫金军团整个赛季只赢了27场,科比更是只打了6场比赛。而在签下2年4850万的合同后,湖人之后的两个赛季总共只赢了38场比赛。不过之于湖人而言,科比就是票房的保障。

小牛与湖人不一样,球队不至于山穷水尽。回想2010年,诺维茨基接受非顶薪合同,小牛凭借着清理出的薪金空间得到钱德勒,并在2011年捧起总冠军,即使到了现在,诺维茨基哪怕接受2年5000万的合同,他也通过一个细节为球队的将来埋下伏笔。这份合同的第二年,保障部分只有500万。这意味着哪怕诺维茨基下赛季选择退役,小牛也可以充分利用他清理出的空间继续补强,进而成为一支充满竞争力的球队。

托诺天王上一份合同的福,今年夏天小牛得以以4年9400万签下巴恩斯,并通过交易得到博古特。这意味着达拉斯新赛季仍将是季后赛资格的有力竞争者,而诺维茨基也将与科比一样,20年如一日效力于同一支球队,从一而终。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诺天王配得上小牛加薪 合同中暗藏玄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