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阿尔法狗来了! 机器人参加比利时选帅

足坛阿尔法狗来了! 机器人参加比利时选帅

机器人参加比利时选帅

体坛+记者朱权报道

欧洲杯止步八强之后,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离任,比利时足协也就此启动选帅计划,并在网上公开了选帅标准。体坛+此前曾经报道包括里皮在内的多位备选浮出水面,但现在看来威尔莫茨又杀了回来!只不过此威尔莫茨非彼威尔莫茨,他是比利时一个公司设计的一款人工智能程序。

为了备战即将在今年秋天就要到来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比利时足协必须抓紧时间选择主帅,此前范加尔、里皮都曾经被传出过将会成为球队主帅,只不过也只是传言,但现在看来,这位新帅必须要有极强的能力,极其丰富的阅历,否则他很可能无法战胜他的竞争对手,由比利时一家名为“在口袋里”的公司设计的一款名为威尔莫茨的应用。据悉,这家公司已经把这个设想递交到了比利时足协,由机器人取代真人成为主帅?未来来看,完全有可能。

这家公司是比利时一家负责手机及手机应用开发的公司,而在他们写给比利时足协的信中是这样表述的,“我们所递交的这位候选者同样也对足球痴迷,他是唯一的,并非血肉之身,他是一位机器人,但他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可以每周工作7天,他所有的决定都基于对于数据的研究,同时考虑到本方队员、打法以及对手的特点做出选择。”

根据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马克·威尔莫茨”是一款目前仍处在研发阶段的软件应用,但他所有的一切都基于各类数据,从理论角度而言,让他做出选择有理可依、有据可循。当然,现阶段,让这样一个机器人成为主帅还并不现实,但未来,在这款软件不断测试之后,他完全可以成为一个专业分析师,在布置本队技战术的同时,也分析对手的技战术。

这款软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那就是与媒体之间没有隔阂的沟通。作为一款专业类分析软件,他可以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这也让媒体与教练的沟通变得畅通。“在口袋里”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传统的教练都是通过自己的经验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而我们的机器人则从双重角度全方位提升球队的能力。他不会有任何偏见和不客观的选择,一切都基于实时更新的比赛结果和比赛数据。”

负责这个项目的总工程师莱麦雷表示,“我们希望这款应用可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前完全通过测试并上线。”据悉,比利时足协并没有将这个想法就此拒绝,他们表示将对这款应用继续研究,但同时他们也表示球队目前也在使用类似的应用程序。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