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想让家人看到我比赛

[摘要]作为里约奥运会难民代表团的一员,米森加在难民代表团发布会现场被问到想对家人说些什么时泪流满面。

里约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想让家人看到我比赛

7月30日,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难民代表团柔道运动员米森加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留下眼泪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30日电(记者‍‍耿琳琳 李旭)作为里约奥运会难民代表团的一员,米森加在难民代表团发布会现场被问到想对家人说些什么时泪流满面。来自刚果金的米森加已离家多年,在提到自己魂牵梦绕的祖国和家人时,他抑制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有两个兄弟,却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见到他们了,我甚至都记不清他们的样子,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分开了,他们的面庞已在我的脑海中变得模糊。现在,我在里约参加奥运会,如果他们能从电视上看到我,一定会知道我现过得很好。如果我有办法,哪怕是一天,我会给他们买好来里约的票,这样我们就能生活在一起,那时我要亲吻和拥抱我的兄弟,因为我太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在米森加9岁的时候,他的家乡爆发了战乱,一度躲藏到树林8天的他在被发现后送到了当地的儿童收容中心,在那里他接触到了柔道。正如他说的那样,“我经历了很多才来到这里参赛,是体育改变了我的人生。”

本届难民奥林匹克代表团由十名成员组成,包含6名男运动员、4名女运动员‍。这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第一次出现难民代表团‍,该代表团‍成员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游泳、柔道、田径等项目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