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勇士尼克斯有意阿联 媒体:他不会离开广东

曝勇士尼克斯有意阿联 媒体:他不会离开广东

阿联或将重回NBA

29岁的易建联,还会重返NBA打球吗?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前日有消息爆料称,勇士尼克斯这两支NBA球队,有意邀请易建联加盟。此前易建联在赴洛杉矶与美国梦之队打了一场热身赛之后,临时返回中国处理个人事务,正是与广东宏远商谈此事。昨天金陵晚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勇士和尼克斯,尤其是勇士对易建联有意,这事不假,但阿联是否愿意去,可能性似乎并不大。

在6月份周琦和王哲林参加NBA选秀的时候,易建联会不时“躺枪”。因为易建联2012年离开NBA回到CBA打球,他是在此之前,最后一个效力NBA 的中国球员,所有界定周琦和王哲林是否能在NBA立足,易建联是最合适的参照标准。之后NBA提高工资帽,又有不少球迷开始讨论,如果易建联还在NBA打球,能拿多少年薪?不少球迷认为,阿联虽然身体状况不如巅峰时期,但以他目前在CBA联赛和国家队中的表现及作用,在NBA拿到一份大合同不无可能。

据爆料称,这一次勇士向阿联开出的是一份为期10天的短合同。而尼克斯为易建联开出的年薪不超过80万美元(不含奖金)。尼克斯对易建联有意向,与斯塔德迈尔的离开不无关系,7月26日小斯宣布退役,尼克斯急需一个在内线有即战力大个子。

勇士与易建联之间的绯闻,自从后者2007年参加NBA选秀时就没有断过。当年阿联参加选秀,若不是雄鹿横刀夺爱,他很可能会被勇士挑走。因为无论阿联的打球风格,还是勇士的人员配置,都显得两者较为匹配。甚至有不少球迷认为,如果当初阿联去了勇士,职业生涯可能会是另一种结果。在易建联效力雄鹿期间,也曾不时出传出勇士想要将易建联交易过来的消息。2011年易建联重返广东宏远,在代表宏远打了三场常规赛之后,就传出勇士为易建联开出1+1合同的消息。

虽然易建联离开NBA已经四年了,但易建联在CBA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尼克斯80万美金的年薪,对易建联恐怕吸引力并不大。据了解,易建联拿着CBA 国产球员的第一高薪,宏远给他的年薪稳超千万。勇士队开出的筹码也不会太高,虽然离工资帽上限还有空间,但勇士买来杜兰特,还要续约库里,队内还有汤普森等身背大合同的球员,给易建联的薪资不会太高。

一位与阿联关系密切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我认为阿联重返的可能性很小。”毕竟阿联已经29岁,去NBA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不过勇士是下赛季NBA总冠军的大热门,NBA总冠军戒指具有一定吸引力。不过综合几位圈内人士的观点,他们大多不认为易建联会离开宏远。

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