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冬奥一周年 吴静钰夫妇出书普及冬奥文化

[摘要]为庆祝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一周年,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和丈夫侯琨共同撰写了我国首本从艺术角度欣赏历届冬奥会文化的冬奥会科普书籍《冬韵奥林匹克》;并且于今天正式面世发行。

申冬奥一周年 吴静钰夫妇出书普及冬奥文化

侯琨、吴静钰夫妇

腾讯体育7月31日 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为庆祝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一周年,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和丈夫侯琨共同撰写了我国首本从艺术角度欣赏历届冬奥会文化的冬奥会科普书籍《冬韵奥林匹克》;并且于今天正式面世发行。

不只是竞技体育,冬奥会也可以很文艺

除了竞争激烈的精彩赛事,奖章、海报、丝巾、吉祥物等冬奥会纪念品也历来广受民众喜爱与追捧,它们不仅是冬奥会的精美点缀,更是历届冬奥会特色的承载,它们用更加生动亲切的方式贴近着广大民众,成为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的经典流传。吴静钰夫妇撰写的《冬韵奥林匹克》一书从艺术欣赏角度介绍了冬奥会的历史和风采,展示冬奥文化的魅力,选取了历届冬奥会的参与奖章、海报、丝巾和吉祥物这四类有代表性的能体现各届设计特点的纪念品,印制精美,具有收藏价值。

吴静钰、侯琨:“奥林匹克CP”献礼之作

《冬韵奥林匹克》由中国奥委会执委、中国体育文化推广大使、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夫妇共同撰写,这不仅是国内首本从艺术角度欣赏历届冬奥会文化的冬奥科普图书,也是首本由奥运冠军撰写的奥林匹克图书。

亦如北京成为全球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大满贯”城市,作为中国跆拳道领军人物,吴静钰一年内斩获七枚国际比赛金牌,完成奥运会、年度总决赛、世锦赛和大运会的跆拳道世界大赛个人项目全满贯。如今的吴静钰强势复出,向里约奥运金牌发起第三次冲击,剑指“奥运三连冠”,这在中国史无前例,在世界上更是“第一人”。

“金牌重要,精神更重要!”这是吴静钰从丈夫侯琨那里得到的最好的支持。

身为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也是一位奥林匹克典藏家,多年来从事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及中国奥林匹克历史的研究,著书、奥林匹克环球行……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侯琨一直身体力行。本届里约奥运会,作为火炬手的侯琨也将与妻子吴静钰并肩作战。

多年来,侯琨、吴静钰夫妇一直致力于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和知识普及,2015年曾出版过《奔跑奥林匹克》一书。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更希望将冬奥会的魅力呈现给大家,尤其是与广大青少年分享,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冬奥、热爱冬奥、参与冬奥,使北京冬奥会拥有更广泛的支持者与参与者。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