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17岁小将获潍坊杯MVP 潜力巨大或成巨星

年少时期走出巴西国门,加盟荷兰埃因霍温,然后成为顶级巨星……没错,这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的成长轨迹。而现在,有一个巴西孩子正沿着相似的道路前行着,他的名字叫毛罗·雅克松·儒尼奥尔·费雷拉·多斯桑托斯

巴西17岁小将获潍坊杯MVP 潜力巨大或成巨星

毛罗(中间持纪念品者)与队友一起庆祝

7月30日,第十届潍坊杯颁奖仪式结束后,所有人都冲向了巴西体育队的10号,他正是刚刚获得赛事MVP的毛罗。这个出生于1999年5月6日的孩子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被人关注的感觉,在与每个人合影的时候,他都很“职业”地极尽所能扮出一副搞怪的模样。

潍坊杯决赛,巴西体育毫无悬念地以4比1大胜中国国青,巴西体育9号路易斯·恩里克荣膺赛事最佳射手,但所有人都清楚,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赛事最佳球员应该属于毛罗,他在整届赛事的表现完全对得起自己背后的10号球衣。在这场决赛中,正是他开场5分钟的闪电破门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这已经不是他对中国国青的首个进球了,小组赛中两队就曾相遇,毛罗在终场前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帮助本队2比0取胜。

巴西17岁小将获潍坊杯MVP 潜力巨大或成巨星

毛罗接受采访

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毛罗的位置更像是一个影子前锋。他有时会出现在帕尔多和路易斯·恩里克身后担任前腰,有时候则会顶在锋线箭头位置,利用自己的速度打反击。因为同伴出色的得分能力,毛罗并不需要总靠自己解决问题,但在关键时刻,他却总能奉献致命一击。小组赛与本菲卡的强强对话,毛罗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又是毛罗终场前抢断对方门将完成绝杀,帮助巴西体育3比2险胜对手,赢得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

据巴西体育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毛罗绝对是这批球员中最具潜力的新星,并且在未来很有希望发展成一名超级巨星。近两年他与毛罗共同征战过6次国际青年比赛,巴西体育获得5次冠军1次亚军。其中有一次,毛罗在获得赛事MVP之后,主动把奖杯献给了没有拿到这个荣誉的队友。作为本次赛事的赞助商,至正体育全程关注毛罗的表现,赛后他也向至正体育体育透露了未来的去向。毛罗表示:“我已经与埃因霍温俱乐部签约,潍坊杯结束后,我很快就会前往荷兰,与新东家会和。”

沿着前辈的足迹,17岁的毛罗成长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不久的将来,当你已经淡忘大罗、小罗、C罗的时候,“毛罗”或许就是那个被叫得最响亮的名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