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纪中:多因素造成奥运现状 里约正努力补救

魏纪中:多因素叠加造成奥运现状 里约正努力补救

特约撰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里约奥运会前,尽管国际奥委会主席对巴西方面以及里约奥组委会的努力给予了正面的肯定,但是媒体的负面报道不断。应该怎么全面地看。

巴西奥组委的主席卡洛斯•努斯曼先生我是了解的。我与他在国际排联共事有20多年。1984年他当了国际排联副主席,我接了他当上条法委员会主席。他为人正派,做事认真,待人诚恳,不足之处那时喜欢揽权。里约申办奥运,作为老朋友我帮过他忙。做为一个政府圈外人士当组织委员会主席很难,需要內外协调,上下求助。他曾大病一场,恢复后马上又全心投入。我认为他是负责任的。

巴西政府最早遇到的是人事关系上的困难。政府责任人开始的体育部长是有职无权,自己又不在行。里约州,里约市与中央政府的关系不很顺,工作便不协调。努斯曼先生一直在协调八方之中。

接着遇上了经济困难。巴西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有石油,铁矿等资源。后来世界上大宗商品接连跌价,巴西国家的现金流受阻,各种计划內的基建工程被拖了。又连续发生工程事故。应该说其中有承包过程中的贪腐和欺诈。民众不满。

房漏碰上连天雨。接着又出现了政治上的危机。政府停摆后不得不临时更迭。新官上任不是不努力而是接不上茬。里约州又宣布了财政危机,组委会不得不削减预算五亿多美元。中央政府的紧急财政支援也难救近火。

因此,这是多种困难因素叠加的结果。我们应该理解。然而巴西方方面面在做最后努力进行补救。由于奥运村交工较晚,组委会预算有限,未能及时高质量验收就造成村內问题百出需要急救了。场馆情况恐怕也是如此。

组委会别无他法,只能用现金请社会力量补救。这时是有钱才能办事了。过去我有这样的经历。

不要灰心,也不要过度埋怨,耐心协助巴西最多把该做的事做完做好吧。

(本视频与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le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