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看好库里下季再获MVP 若成功将比肩3传奇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勇士球星史蒂芬-库里已经连续两年荣获常规赛MVP,下赛季他能连续第三年当选吗?美媒体《FANSIDED》记者康纳-格林认为库里下赛季仍能成为“MVP先生”,而如果成功,库里将比肩NBA三大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张伯伦和拉里-伯德。

专家看好库里下季再获MVP 若成功将比肩3传奇

库里能否蝉联MVP?

库里上赛季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而且上赛季他还打破了NBA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总共命中了402记三分,而且场均能拿到联盟最高的30.1分,投篮命中率能达到50.4%,三分球命中率为45.4%。库里上赛季的表现既高效又令人难以置信,当选MVP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

勇士上赛季常规赛创造了73胜的联盟历史最佳战绩,不过总决赛中却输给骑士,让颇为完美的一季留下了一个不完美的结局。而库里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也有些挣扎,投篮命中率下降到40.3%,场均得分下降到22.6分,此外库里场均还出现了多达4.3次失误。

不过总体而言,库里和勇士队经历了一个特别的赛季,在休赛期招募来凯文-杜兰特之后,勇士新赛季仍将成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而如果库里能够在下赛季再度当选MVP,也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球员,其他三位分别是比尔-拉塞尔(1960-1963)、张伯伦(1965-1968)和拉里-伯德(1983-1986)。

至于库里能不能在下赛季夺得MVP,这将成为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因为勇士球星实在太多了,库里在MVP争夺战中也将遇到诸如韦斯特布鲁克、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凯文-杜兰特这样的竞争对手。

在杜兰特离开雷霆之后,韦少将成为球队唯一的“超级巨星”,他的超强得分能力有望让他拿到个人首个MVP奖杯。詹姆斯曾四次当选常规赛MVP,在经历上赛季总决赛中逆转取胜的过程后,詹姆斯下赛季有望捧起个人第五座MVP奖杯。杜兰特下赛季将和库里等一群球星成为队友,他也有望拿到个人首座冠军奖杯。

不过在康纳-格林看来,他还是打赌库里将成为下赛季MVP,因为在过往几个赛季中,库里已经无数次证明那些质疑他的人都是愚蠢的。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家看好库里下季再获MVP 若成功将比肩3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