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盛赞周琦未来光明:控球太好晃晕小乔丹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中国男篮日前结束了和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虽然总共输了多达99分,但周琦在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引发美媒体广泛关注。《FANSIDED》记者科蒂-戴维斯今日撰文称赞周琦,他认为周琦对火箭将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未来定无限光明。

美媒盛赞周琦未来光明:控球太好晃晕小乔丹

周琦

在过去几年中,火箭已经多次在第二轮淘宝成功,钱德勒-帕森斯、以赛亚-卡南、尼克-约翰逊甚至包括哈雷尔,他们的表现都超越了选秀夜的预期,一段时间内成为了火箭队的关键一员。今年火箭在次轮总第43顺位选中了周琦,而后者在中国队50分惨败于美国队时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周琦在甲骨文中心面对美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出战25分18秒,拿到13分2篮板2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5.6%。虽然周琦最终不属于赢球的那个人,但他却证明了自己具备NBA水准的技术。

在一场NBA常规赛中,周琦获得25分钟以上出场时间的机会很少,但只要他在场上,就能为火箭带来帮助。

周琦拥有非常可靠的低位进攻能力,他的投篮能力让他成为了进攻端的一大威胁,周琦的中距离投篮成为了中国队的一大稳定进攻武器。然而,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周琦在控球方面的能力。

除了凯文-杜兰特之外,没有太多7尺长人能够比大部分后卫的控球能力更加出色,当然,并不是说他的控球能力能达到阿伦-艾弗森的级别,但是2米18的周琦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控球手。

和美国队的比赛展现了周琦在场上控球和攻击篮筐的能力,他的控球能力太过出色了,当小乔丹防守他时,有时都会被晃开。

当然,和大多数海外球员一样,周琦缺乏身体对抗性,这让他的防守成为弱点,在对位杜兰特、考辛斯和安东尼时,周琦看起来很无助。不过,对于任何人而言,当试图阻止这些球员得分时,都会显得无助。

总体而言,周琦如果能够签约,对今年的火箭将是一个极好的补充。他不会成为第二个姚明,但他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盛赞周琦未来光明:控球太好晃晕小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