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连胜!延边2-1鲁能 池忠国破门尹比加兰绝杀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北京时间15时30分,2016中超第20轮,延边富德主场2-1山东鲁能从而拿到4连胜,山东鲁能遭遇2连败且客场仍不胜。第44分钟,池忠国为延边破门得分。第60分钟,刘彬彬为鲁能追平比分。第68分钟,尹比加兰为延边打入了争议绝杀。

比赛焦点

延边勇夺联赛4连胜:近四轮赛事,升班马延边富德接连战胜了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及山东鲁能,从而勇夺联赛4连胜。此役战罢,延边富德8胜4平8负以28分稳居中游。

尹比加兰破门存争议:此役第68分钟,尹比加兰在门前迎球侧身凌空扫射,宋龙补空门在门线处将球解围,以马宁为首的裁判组判定皮球已越过门线,裁判组的这一判罚随即引发了鲁能一方的不满,不过裁判组维持原判。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一判罚多少存在争议。

鲁能客场仍不胜+2连败:近两轮赛事,山东鲁能先是输给了上海申花,紧接着又输给了延边富德,从而遭遇2连败。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在2016中超联赛中至今累计打了九个客场,却仅仅拿到3平6负,无缘胜利。

4连胜!延边2-1鲁能 池忠国破门尹比加兰绝杀

延边在主场取胜鲁能

精彩回放

第5分钟,鲁能前场围攻对手,令延边禁区内出现混战局面,蒿俊闵在禁区弧接到了儒西莱回传,蒿俊闵稍作调整直接起右脚远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个弧线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池文一飞身跃起将球扑出了底线。第24分钟,蒙蒂略在对方禁区正前沿接到了蒿俊闵直塞,蒙蒂略稍作调整直接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44分钟,延边中圈断球策动快速反击,金承大带球沿中路高速推进并在弧顶处吸引防守送出斜塞,池忠国及时前插接应在禁区中路迎球起右脚捅射,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延边1-0。

GIF-金承大送出直塞 池忠国前插迎球捅射破僵

池忠国打破僵局

第60分钟,佩莱在本方半场从池忠国脚下将球断下,随后佩莱摆脱了防守将球分到了左边路,蒙蒂略拿球晃开防守人横传中路,蒿俊闵在前场中路接应随即斜塞右路,刘彬彬及时前插接应并在禁区弧起右脚抽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鲁能1-1。

GIF-蒿俊闵接球斜传右路 刘彬彬破门扳平比分

刘彬彬扳平比分

第68分钟,延边前场策动攻势,池忠国在前场偏左侧拿球送出过顶斜长传,王大雷弃门出击,斯蒂夫则及时前插在门前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尹比加兰在禁区中路迎球侧身凌空扫射,宋龙补空门在门线处将球解围,不过裁判组判定皮球已越过门线,延边2-1。随后众鲁能队员围住裁判组表示不满,但裁判组维持了原判。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皮球是否越过门线存在一些争议。

GIF-鲁能遭遇门线悬案 尹比加兰门前扫射破门

鲁能疑似遭遇门线悬案

第79分钟,鲁能获得右侧角球,蒿俊闵主罚传中,佩莱在前点抢点甩头攻门,池文一在门前将球扑出。第81分钟,延边发动反击,斯蒂夫在禁区弧接到队友横传,随后斯蒂夫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擦柱而出。

数据分析

4连胜!延边2-1鲁能 池忠国破门尹比加兰绝杀

通过临场比赛数据可见,延边富德之所以可以取胜,得益于他们效率更高。控球率上,延边唯有44.1%而已,鲁能却有55.9%,差距甚为明显。攻入前场三十米区域次数上,延边24-33少了对手9次。前场定位球数量上,延边9-14亦是落后。但是射门方面,延边全场12次射门5次打正攻入2球,反观鲁能则是全场12次射门4次打正攻入1球。

赛后声音

鲁能主帅马加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想在这儿取胜,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我们输得也许还算少的。而总体来说,这是对手应得的一场胜利。”而在谈及佩莱与西塞时,马加特表示:“西塞加盟时是刚刚度假回来,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佩莱的到来,对球队的战术体系是一个改变。之前我们没有这种类型的球员,所以在技战术上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为鲁能破门的刘彬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此点评对手的那粒争议入球:“比赛就是这样,判了就是判了,结果也不可能改回来,我们只能做好自己。”

延边主帅朴泰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连胜只能说明我们的状态,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情况,希望能够把这种好状态延续下去吧。”

双方阵容

延边富德首发阵容(4-2-3-1):

门将:22-池文一;

后卫:12-姜洪权、5-尼古拉、20-崔民、16-吴永春;

后腰:23-裴育文、8-池忠国;

前卫:13-金波(70分钟,11-崔仁)、14-尹比加兰、10-斯蒂夫;

前锋:9-金承大;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13-张弛(46分钟,14-王彤)、4-吉尔、6-儒西莱、31-宋龙;

后腰:22-蒿俊闵、3-李松益(数据)

前卫:11-刘彬彬、10-蒙蒂略(77分钟,18-西塞)、17-吴兴涵(46分钟,8-王永珀);

前锋:7-佩莱;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