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美国男篮哑火不同04年 靠防守立于不败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美国男篮和委内瑞拉展开一场热身赛,他们最终依靠防守以80-45击败对手。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做客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他表示,美国男篮虽然全线哑火,但这种哑火不同于2004年,这支美国男篮拥有防守,这可以让他们在进攻失准的情况下依旧赢得比赛。

杨毅:美国男篮哑火不同04年 靠防守立于不败

美国男篮靠防守立于不败

在本场开局上来后,美国队打得非常沉稳,对此杨毅点评道:“美国男篮的战术思想很明确,立足防守,争取打转换进攻,在进攻中,用考辛斯先打内线,拒绝浪投,这代表老K谨慎的态度,他希望把这种态度传递给球员,教练看的不是一场比赛,看的是一个系列赛下来,保持稳定的发挥,要保持谦卑的心态,要尊重对手,当初美国男篮输掉的几年,就是太狂妄。”

美国男篮在上半场40投12中,其中三分球18投2中,但他们依旧取得了18分领先,对此杨毅点评道:“美国队外线发挥严重失常。不过,他们也证明了一点,球队在进攻不行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防守来弥补进攻,虽然投不进,但仍然领先18分,所以美国男篮并无太多压力,投不进可以继续投,这和2004年美国男篮完全不同,当时那支球队没有真正投手,甚至指望马布里投三分,当进攻打不开的时候,球队防守也没有强度,所以最终导致输球。”

在点评委内瑞拉时,杨毅表示:“委内瑞拉是典型的南美加勒比海盗风格,从上半场来看,他们打出了一场防守出色的比赛,从委内瑞拉比赛态度,战术部署来看,球队的准备非常认真,球员也有效执行的预定的战术,不让美国男篮快攻反击,不让美国队攻筐,进攻端很耐心,利用突分打出机会得分,不过和去年的美锦赛相比,委内瑞拉投篮下滑很多,去年委内瑞拉像金州勇士一样,打得神准无比,但今天委内瑞拉怎么投都不进。”

在本场比赛里,委内瑞拉一直用凶狠的防守来阻击美国男篮的进攻,对此杨毅点评道:“委内瑞拉去奥运会不是旅游的,这支球队有一种强硬的心态,在热身赛上,他们就把节奏拖慢,去和美国男篮耗着打,在自己进攻不佳的时候和美国队拼防守,到了最后,美国男篮也没了兴致,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热身赛计划,就看你想打出什么样的比赛。”

最终美国队以80-45击败对手,杨毅表示:“这是一场拼防守的比赛,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即便如此,美国男篮仍然赢下了35分,当拥有进攻和防守两大法宝时,美国队可以随意切换模式,仍能立于不败之地。”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美国男篮哑火不同04年 靠防守立于不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