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分钟10分!科比表弟惊艳 中国男篮要小心他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奥运男篮热身赛,美国队以80-45大胜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当家球星瓦斯奎兹此前因伤宣布退出奥运会,但科比表弟约翰-考克斯 表现不俗,12投6中攻下球队最高的14分。

3分钟10分!科比表弟惊艳 中国男篮要小心他

考克斯手感火热

本来,委内瑞拉最大牌的球员是瓦斯奎兹,他是队中唯一在NBA效力的球星,今夏和篮网签约,成为林书豪的搭档。但在赛前,瓦斯奎兹宣布由于需要养伤,他不会出战奥运会。

即便如此,这支委内瑞拉队还是有一名值得关注的球员,就是约翰-考克斯,他是NBA传奇球星科比的表弟。据悉,科比当年从意大利返回美国,就经常和考克斯一起打球,两人关系非常不错。当然从天赋和篮球成就上来说,考克斯跟科比的差距非常大,他2005年参加NBA选秀但却落选,后来赴法国联赛打球。

从考克斯的外貌来看,丝毫看不出他跟科比有血缘关系。腾讯体育解说员柯凡就笑称考克斯没有科比的那种气质,更像是路人。

但比赛一开场,考克斯就有抢眼表现,让人感叹“人不可貌相”。委内瑞拉首次得分就由考克斯完成,当时他接到队友传球,直接突破到内线,完成上篮。之后,考克斯手感爆发,在短短26秒的时间里就飙中了两记三分。由于考克斯的得分大爆发,委内瑞拉竟然一度10-8领先美国队。

首节结束前,考克斯再度突破,他先是左手运球来到内线,然后换成右手抛投,命中高难度投篮。在短短3分多钟的时间里,考克斯独砍10分,而当时美国全队只得到13分。

而在第二节,考克斯更是背打巴特勒,然后后仰跳投,球再度命中。看着考克斯一连串的进攻表演,解说本场比赛的杨毅赞叹他不愧是科比表弟,确有他兄长之风。

可能是由于上半场表现出色,考克斯一方面受到更大的防守压力,一方面自己手感也有所下滑。在半场7投5中之后,考克斯接下来的5次投篮仅命中1球。但不管怎样,考克斯依然是委内瑞拉本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男篮分组中,委内瑞拉和中国同分在A组,也是中国最有机会去赢下的一个对手。而从本场比赛来看,考克斯将是委内瑞拉的主要进攻点,届时中国男篮必须要对他严加防范。(肖恩)

3分钟10分!科比表弟惊艳 中国男篮要小心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