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乔丹这次变身女鲍文 这样打真心是天下无敌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美国女篮热身赛83-43击败加拿大女篮,玛雅-摩尔得到6分4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主要精力放在防守端,带领美国女篮打出经典的防守反击轻松取得胜利。

女乔丹这次变身女鲍文 这样打真心是天下无敌

美国大胜加拿大

关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球迷应该很熟悉摩尔,这位有“女乔丹”称号的篮坛巨星曾带领升班马山西女篮完成WCBA三连冠,摩尔连续3年当选WCBA年度最佳球员,两夺得分王。摩尔在WCBA曾单场砍下60分,2014年总决赛场均轰下惊人的43分!

摩尔在WNBA同样是超巨级,她是2011年WNBA选秀状元,菜鸟赛季就拿到WNBA总冠军,2013年和2015年再度夺冠,2013年当选WNBA总决赛MVP,2014年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奖。摩尔是田径运动员出身,拥有出色的运动天赋,高中时期就可以扣篮,她在场上可以做出一些只有男子运动员能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因此获得“女乔丹”的称号。

美国女篮是世界女子篮球的梦之队,奥运会五连冠。随着热身赛的进行,美国女篮渐入佳境,首场热身赛对混合队(美国女篮选拔队)是险胜,对排名世界第四的法国女篮在第三节一波流解决战斗,此役对上世界第九加拿大女篮,美国女篮在首节就搞定比赛,半场结束时领先24分奠定胜局。

由于美国女篮很早就拉开分差,团队火力相当强劲,摩尔在进攻端没有耗费多少能量,全场比赛投篮6次,她的战术角色更接近冲在前面的防守悍将。

美国女篮本场使用了大量的扩大防守,提前夹击断球反击,这是美国男女篮通用的杀招,摩尔在这个防守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半场开始后有一球,美国女篮在中线附近夹击加拿大女篮的持球人,摩尔将球断下发动快攻,妙传队友反击上篮打进,典型的美国队无敌攻防模式。

“女乔丹”这场变“女鲍文”,这是摩尔根据比赛情况做出的角色调整,美国女篮的实力优势很突出,大多数比赛不需要摩尔狂砍猛杀,做好防守带动队友,在进攻端适度发力,比赛就能拿下,正如科比之前在美国男篮的角色,在防守中为队友做出表率,关键时刻接管比赛。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女乔丹这次变身女鲍文 这样打真心是天下无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