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替身将缺席奥运 中国男篮劲敌折损一大将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文/Mike Mazzeo ESPN撰稿人) 因为养伤,篮网控卫格雷维斯-瓦兹奎兹宣布不会代表委内瑞拉出战里约奥运会。

书豪替身将缺席奥运 中国男篮劲敌折损一大将

篮网控卫缺席奥运

“在和篮网以及队医进行了沟通后,我被告知无法参加奥运会,退出奥运比赛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我一直梦想着能够和队友们一同代表国家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但医务人员认为,我目前的恢复至关重要,所以,我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去恢复健康,为即将到来的赛季做准备。”瓦兹奎兹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现年29岁的瓦兹奎兹身高1米98,司职双能卫,他在2010年首轮第28顺位被灰熊选中,自从进入联盟以来,瓦兹奎兹此前相继效力过灰熊、鹈鹕、国王猛龙雄鹿5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9分2.6个篮板4.8次助攻。瓦兹奎兹最出彩的赛季是2012-13赛季效力黄蜂,他当时场均能够拿到13.9分4.3个篮板9次助攻,在2013年对阵老鹰一场比赛里,瓦兹奎兹曾拿到21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去年12月,瓦兹奎兹效力雄鹿时接受了右脚踝修复手术,他当季一共只为雄鹿队打了23场比赛,得到5.7分2个篮板4次助攻,命中率也创造了生涯新低的32.6%。

在今年夏天,篮网签下瓦兹奎兹,他新赛季将会成为林书豪的替补,作为老牌的控卫,瓦兹奎兹的经验非常丰富,场上意识出色,在国家队中,他也是委内瑞拉的王牌球员,在之前球队公布的12人大名单中,瓦兹奎兹的名字赫然在列,不过如今他无法出战也会让球队的实力受到影响。

在本次奥运会上,委内瑞拉和中国男篮同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法国,从该组形势来看,委内瑞拉是中国队遇到的最弱的对手,在去年的热身赛上,中国男篮曾击败过委内瑞拉,随着瓦兹奎兹确定缺席,中国男篮面对委内瑞拉时遇到的挑战难度也会有所降低。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书豪替身将缺席奥运 中国男篮劲敌折损一大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