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尊重传统 潘基文呼吁里约奥运会期间各方休战

[摘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呼吁各方在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在全世界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尊重传统 潘基文呼吁里约奥运会期间各方休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新华社联合国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倪红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呼吁各方在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在全世界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按照这一传统,在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前第7天至第15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闭幕后第7天期间,各方应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29日正值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一周,潘基文发表呼吁说,实现休战看似难以实现,奥运精神召唤我们迎难而上。我呼吁人们拿出在赛场上争夺奖牌的努力,用同样的决心使战场上的炮火沉寂。休战将展示奥运会寻求促进的价值观,即尊重、友谊、团结与平等。

潘基文说,本次奥运会首次组建了难民运动员代表队,为被迫逃离家园的运动员提供了争夺金牌的机会,在展示他们力量的同时,也在提醒世界,必须更加努力应对难民问题的根源。冲突是造成人们流离失所的最大根源,遵守奥运休战传统最能展示团结一致的精神。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奥林匹克神圣休战传统而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大通过决议,恢复了奥林匹克休战的古希腊传统,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从每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闭幕后一周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公元前9世纪,古希腊的三个国王签署奥林匹克神圣休战条约,承诺在奥运会举行前后的3个月里各方停止一切军事行动,以确保古代奥运会参与人员的安全。(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