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村建设又惹麻烦 违规超时雇工被罚63.7万

[摘要]巴西劳工外交部在官网公布了一份报告,称7月27日在检查奥运村建设工作时发现了630名未签订劳动合约的临时工人在作业,并开出了一张315000雷亚尔(约合63.7万人民币)的罚单。

奥运村建设又惹麻烦 违规超时雇工被罚款63.7万

里约奥组委因超时雇佣临时工,被罚款315000雷亚尔(约63.7万人民币)

腾讯体育7月29日 本已麻烦不断的奥运村工程又遇上了新问题。本周三上午,巴西劳工外交部在官网公布了一份报告,称7月27日在检查奥运村建设工作时发现了630名未签订劳动合约的临时工人在作业,并开出了一张315000雷亚尔(约合63.7万人民币)的罚单。

从上周六开始,陆续有奥运代表队入住奥运村。里约奥委会正式开通了31栋公寓楼合3604套公寓供各国代表队使用。但随后就爆出了奥运村设施简陋、工程没完工等问题。澳大利亚代表队反映运动员公寓存在浴室漏水、电器停电、排水沟堵塞等问题。随后澳大利亚代表队表示将会拒绝入住奥运村,理由是奥运村设施存在很大问题,公寓”不适合居住“。

在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出面协调下,奥委会于本周三成立了一个630人的紧急抢修队,主要对公寓设施进行完善,并对运动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急救地维修。经过三天左右的急救抢修,运动员公寓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得解决,此前拒绝入住的澳大利亚代表队也陆续返回了奥运村。

随后巴西劳动部称,里约奥委会和外包签订的合约违反了劳动保护条例。原因有两个:其一,临时抢修队的630名工人没有和用工方签订正式用工合同,都是外包公司临时找来“救急”的;其二,用工方要求维修工人在周末加班,这超出了巴西法定的劳动时间。

巴西劳动部以每人罚款500雷亚尔的标准,向里约奥委会开出了630人总计315000雷亚尔(约合63.7万人民币)的罚单。财政审计部的泰拉说,在对奥运村工程作业的检查中还发现了其他严重的劳工问题,在630人中有人连续23小时轮班。巴西劳动部表示,此举旨在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避免劳动者超时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或因没有签订用工合同而受到伤害。

面对巨额的罚单,里约奥组委表示在奥运村紧急维修工程中,不存在任何违规用人的行为,委员会还表示,将提供所有必要的文件来证明用人的合法性。(王星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