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名将邓琳琳谈奥运冠军:越努力越幸运

[摘要]作为中国体操队第一位参加两届奥运会均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邓琳琳表现的很坦然,“我觉得那句话说的特别好,就是‘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

体操名将邓琳琳谈奥运冠军:越努力越幸运

中新网7月29日电 日前,中国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作为中国体操队第一位参加两届奥运会均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邓琳琳表现的很坦然,“我觉得那句话说的特别好,就是‘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

邓琳琳2003年入选国家队,2008年开始参加国际大赛;2008年8月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2009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冠军;2012年8月获得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2013年正式退役,现就读于北京大学。

体操名将邓琳琳谈奥运冠军:越努力越幸运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邓琳琳与中国体操运动员眭禄同时进入女子平衡木决赛,最终邓琳琳以0.1的难度分优势获得了金牌。然而在结果宣布之后,邓琳琳并没有表现的很激动,而是选择默默的坐在已经泪流不止的眭禄身旁。

“当时的心情应该说很复杂,其实在赛前的时候我有在想,我夺得冠军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情景,会觉得自己的一些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个金牌是来之不易的,希望能在那个时候,披着中国的国旗,在奥运赛场上跑一圈,告诉大家。但当时我有顾及她的一些感受,所以说我没有释放我的一些情绪”,邓琳琳说道。

在邓琳琳看来,“在赛场上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结果一定就是你想要的结果”,“我觉得那句话说的特别好,就是‘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其实你真的去努力去做了,而且这么多时间,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在一件事情上,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16岁就登上奥运赛场并取得成绩的邓琳琳,算得上是年少成名,但是外界的因素似乎并没有给她带来什么影响,“可能因为年纪小吧,所以当时自己的思想,各个方面还没有成为一个逻辑的时候,就是教练说什么你还会听,再加上运动队管的比较严格,它基本上把外界的一些干扰都屏蔽掉了,所以当时的心态还好”,而在邓琳琳看来,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踏实,“其实我的条件并不是那么的好,就相对来说,我的教练是属于那种,只要你肯努力他就肯愿意带你,所以我特别感谢我的教练,他没有觉得我条件不好就不喜欢我或者怎么样,因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配合是很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