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奥运场馆初体验 刘国梁:做好最坏打算

[摘要]抵达里约热内卢的第二天,中国乒乓球队28日来到奥运会比赛场馆里约中心3号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这是国乒抵达里约后的首次正式训练。

国乒奥运场馆初体验 刘国梁:做好最坏打算

国家乒乓球队入住奥运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张寒)抵达里约热内卢的第二天,中国乒乓球队28日来到奥运会比赛场馆里约中心3号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这是国乒抵达里约后的首次正式训练。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乒此次的目标是力争每一块金牌,但肯定也会做好最坏的打算。

进入奥运场馆,看到绿色地胶,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的第一印象是“很新鲜”。在现世界第一刘诗雯看来,场地总体感觉还不错,与伦敦奥运会以及苏州世乒赛的场地大小相近,灯光效果也不错。一直在场边观看男队训练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来了兴致,在训练结束后与“小胖”樊振东进行了多拍对拉。

谈及国乒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刘国梁说:“我从当运动员开始到当教练,这么多年没变的就是,不管别人怎么说,你知道自己要什么。我肯定是每一块金牌都想去争,但我肯定会做好最坏的打算。”

“比赛中谁背上包袱,谁觉得自己机会更大,谁就会更难打一些,我要求自己和队伍始终立足于拼,而不是立足于保,在这样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上,能够快乐地释放自己,把自己的技术展现出来,而不是拿脑子去想就行。”他说。

国乒于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启程,前往位于巴西圣保罗的中国奥运代表团赛前训练营,一周时间主要内容就是调整时差,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准备。丁宁表示,自己在圣保罗期间的训练状态并不是特别好,这是因为在圣保罗的比赛感觉并不是很浓,虽然接近于比赛,但当自己抵达里约,才完全进入到了一个比赛状态。

刘诗雯感觉目前个人状态比较正常,自己在训练营并未刻意调整状态,还是以调整时差为主。她说,此前在训练营感觉还有点“晕”,不过到达里约后,自己就来了劲。至于是否已经适应了当地饮食,刘诗雯的答案是:尽量吃饱就行。

常年前往世界各地参赛的缘故,天气对于丁宁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对于曾经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丁宁而言,真正的挑战恰恰来自于自身,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就能完成“大满贯”壮举,无形中会给丁宁带来一些压力,她也想出了应对措施。

“压力不可避免,无论来自于自身,还是球迷们的期望,要做的就是不让自己想太多,完全投入到过程中,准备好每一天和每一场比赛,不要去想结果,排除外界因素的影响。”丁宁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