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詹姆斯:想踢到40岁 国足实力已巨大提升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撰文/沈君 摄像/孙博轩)如果说,本轮辽宁沈阳宏运队老将詹姆斯凭借一个难度极大的小角度破门和一次漂亮的助攻,当选本轮最佳球员是击败了几位强劲竞争对手的话,那么在辽足最近8轮的中超联赛中,詹姆斯绝对是拯救球队的头号英雄。36岁高龄,本赛季截至目前已经打进10粒进球,詹姆斯把自己出色的状态归功于自己的自律和对足球的执着。这位在中超已经即将效力9个赛季的“劳模”说,如果他不遭受严重伤病的话,他相信自己还能够再踢4、5年,只要还能跑动,就会一直在中超赛场奔跑下去。

专访詹姆斯:想踢到40岁 国足实力已巨大提升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中超英雄詹姆斯

首先避免伤病 然后多多进球

腾讯体育:你对于获得腾讯体育评选的本轮中超英雄有什么感想?

詹姆斯:这么多年在中超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非常荣幸地获得单轮最佳球员这个奖项,所以我感到十分高兴。

腾讯体育:你已经36岁了,而且前两个赛季还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你是如何进行调整,让自己在本赛季焕发第二春呢?有什么秘诀吗?

詹姆斯:我觉得还是日常生活方式比较有规律,训练结束之后直接回家,吃饭基本都在家里,饮食很均衡。而且平时多喝水,在训练场上多努力,重要的是持之以恒。

腾讯体育:本赛季截至目前,你已经进了十个球,距离射手榜第二位的高拉特只剩两个球的差距,你有没有信心去争夺中超最佳射手的荣誉?

专访詹姆斯:想踢到40岁 国足实力已巨大提升

詹姆斯在专属漫画上签名

詹姆斯:对于我来说,首先是从去年的伤病当中走出来,今年我最大的目标是别在比赛中再受伤,其次的目标是我希望为球队尽量带来更多的进球。 当然了,现在我没有伤病,进球数也不错,希望能够继续努力,进更多的球。

腾讯体育:你与俱乐部的合同年底到期,是否有考虑在目前状态很好的情况下,与俱乐部讨论续约的问题?

詹姆斯:关于续约的问题,一直都是我的经纪人来处理,我本人目前更希望将注意力投入在赛场上。

腾讯体育:那你的经纪人是否已经与俱乐部开始谈判了呢?

詹姆斯:暂时来说,经纪人还没有给我任何相关续约谈判消息的回馈。我没有主动询问他这方面的问题,我想接下来的两周联赛间歇期,应该会有一些续约方面的消息。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一开始辽足曾遭遇了十轮不胜,一度跌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一,但最近八场比赛,球队5胜1平2负。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球队的战绩有了巨大的反差,你认为造成这个反差的原因是什么?

詹姆斯:在韩国冬训期间,马林指导就给我们定下了保级的目标,大家带着这个目标完成了冬训。联赛开始之后,尤其是前几个主场比赛,我们在新的主场奥体中心踢球,相对来说对大家的压力会更大一些。我个人也是这样,不仅有来自主场狂热球迷的压力,还要从伤病中走出来。但当时马林指导就说,暂时不管成绩如何,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打法,继续努力的走下去。全队一直在坚持,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出色状态。

退役后希望留在中国任教练

腾讯体育:辽足不久前从德甲不来梅队引进了乌贾和你搭档,最近一场比赛,你和你的搭档表现得十分出色,对于你的锋线新搭档,你有什么看法?

詹姆斯:暂时来说,还不好对乌贾进行太多的评价,毕竟才踢了三场球,希望能够等到联赛结束后对他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评价。目前来看,乌贾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专访詹姆斯:想踢到40岁 国足实力已巨大提升

腾讯体育视频记者与詹姆斯合影

腾讯体育:现在辽宁宏运表现十分出色,除了乌贾和你之外,国内球员最近表现也很好。你如何评价队内的国内球员呢?

詹姆斯:国内的一些年轻球员很多此前都是没有中超比赛经验的,但是很高兴的是,马林指导在冬训期间的训练项目很适合他们,经过联赛的磨练,他们个人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腾讯体育:之前马林指导说,这个赛季球队的目标是完成新老交替。你认为这个目标能够达成吗?

詹姆斯:关于新老交替的问题,因为联赛有三十轮的比赛,所以说这个目标要一点一点地来实现。老队员、有经验的队员要带领这些年轻队员,让他们在技战术水平和意志品质方面有较大的提升,这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腾讯体育:一旦退役之后,是否想过继续留在中国?

詹姆斯: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暂时选择还挺多的。但是我个人倾向于在中国退役后,去参加教练的培训班,之后再进入到球队的管理中去。

腾讯体育:能否选择留在辽足当教练呢?

詹姆斯:当然了,如果能在辽足做教练的工作是一种最理想的选择。我本人也会和经纪人进行沟通,做出对未来的计划。

中超最出色本土球员是郑智

腾讯体育:你现在已经在中超效力快九年了,这几年中超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对中超联赛的变化有什么感想?

詹姆斯:从我2008年来到中超踢到现在,我发现变化最大的就是联赛水平的提高,并且也带动了国家队水平的提高。相信大家也能看见,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俱乐部巨大的投入让更多高水平的外援进入到球队中,也带动了中国球员的进步。这种进步让国家队的能力有所提升。

腾讯体育:中国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十二强赛马上要开始了,你认为中国队的前景如何?

专访詹姆斯:想踢到40岁 国足实力已巨大提升

詹姆斯荣获中超英雄

詹姆斯:对于国足的球员,相信他们的技术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我觉得他们还需要再努力,特别是在意志品质方面。进入十二强赛后是主客场淘汰制,因此也会有不同的球迷和球场气氛,可能会对他们场上的表现造成一些干扰,所以希望他们在意志上能够更坚强。

腾讯体育:你对中超联赛中的哪一位中国球员的印象最深?

詹姆斯:现阶段的联赛表现来说,可能武磊的表现更好一些。但是这么多年联赛踢下来,表现最稳定的还是郑智。而且他仍然在广州恒大效力,他有一种领导能力,郑智依然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现在大家都觉得你的状态特别好,你觉得你自己还能踢几年呢?

詹姆斯:暂时来看,我认为自己的身体再踢四五年没问题,不过在职业生涯的后期,一定不能受像登巴巴那样的重大伤病。如果没有大的伤病,我觉得我一定能继续踢下去。

腾讯体育:在辽宁队大家都称你是劳模,你对于这样的称呼你有怎样的看法?

詹姆斯:对于这样的称呼我不惊讶。因为我平时在比赛场上善于这种奔跑,而且如果教练的技战术需要我这样的奔跑的话,我也会义不容辞地在场上一直奔跑下去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