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魔法!1场换N阵型 曼城真玩不转三后卫

瓜帅魔法!1场换N阵型  曼城真玩不转三后卫

曼城(数据) 战术大演练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瓜迪奥拉是当今足坛最顶尖的战术大师,这点毋庸置疑,他爱变阵也是人所共知,《442》曾经做过统计,瓜帅执教拜仁时至少使用过9种阵型!来到曼城,佩普依然施展变阵魔法,一场比赛就能换N种阵型,有成功,也有失败。

执教曼城的首秀,瓜迪奥拉就面对老东家拜仁慕尼黑,赛后《曼彻斯特晚报》专门撰文,讨论此战蓝月的阵型并得出结论:基本是4231,但当两名边后卫高位压上时,演变成262!这当然是有些夸张的说法,但据克里希德尔夫透露,瓜帅在训练中特别强调边后卫的压上,无论是前插助攻,还是前压逼抢。

由于曼彻斯特德比取消,瓜帅的第二战对手变成了多特蒙德。这次佩普变得更彻底,一上来就玩352阵型:阿达拉比奥约、奥塔门迪科拉罗夫组成三后卫,纳瓦斯和克里希担任翼卫,双费与德尔夫搭档三中场,伊希纳乔和津琴科司职双前锋。三后卫体系?曼奇尼时代曾经使用过,但并不成功,换做瓜大师又如何?

结果令人失望。曼城球员对此不适应,后场失误连连,开场14分钟就4次将球送到对手脚下,门将卡巴莱罗2次,小将阿达拉比奥约2次,若非登贝莱 脚风不顺,蓝月早就落后。这也难怪,三后卫体系对个人的防守意识、防线的整体协作都有很高要求,而且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下,中卫要有出色的传控能力,别说阿达拉比奥约,就算是奥塔门迪、孔帕尼、曼加拉等人,也达不到皮克、博阿滕的水准。

更何况,曼城还没有适合的翼卫人选,右路的萨尼亚和萨巴莱塔都已年过三旬,纳瓦斯还是该踢边锋,左路的科拉罗夫防守不力,克里希状态平平。这些都是阻碍瓜迪奥拉实验、推行三后卫阵型的因素,所以曼城真心玩不转三后卫,而认识到这一点的佩普也做出调整,在下半场将其放弃。

中场休息过后,蓝月大轮换,阿圭罗、席尔瓦、亚亚-图雷等名将登场亮相,阵型重回四后卫,变化在中前场。西班牙小将阿莱克西斯-加西亚拖后,图雷与费尔南迪尼奥在他身前左右,这个中场配置没问题,关键是前场三人组的站位:时而席尔瓦居中,阿圭罗与博尼组成双前锋;时而席尔瓦来到右翼,阿圭罗拉到左路,博尼担任中锋,换位非常频繁,阵型也在433(或者说4321)与41212(菱形中场)之间切换,不拘泥于定式。

你以为瓜帅的变阵到此结束了?并没有。尾声阶段,他又让飞鸟深度后撤,在曼城防守时站在两名中卫(阿达拉比奥约、德纳耶尔)之间,中场只留下加西亚与席尔瓦,略微夸张点儿说,此时蓝月的防守阵型变成了523,想尽力守住这场胜利。

可惜的是,曼城未能保住1球优势,在伤停补时第6分钟被多特扳平,经过点球大战才惊险取胜。而经此一战,蓝月球迷想必对未来更加期待,因为谁也不知道新赛季的瓜式曼城会以怎样的阵型示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