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帅:不改革瓜式打法 但绝不活在瓜帅阴影下

安帅:不改革瓜式打法 但绝不活在瓜帅阴影下

安帅和瓜帅

体坛+记者张力报道

正在讨论安切洛蒂和瓜迪奥拉有什么不同的不仅是里贝里,还有球迷和媒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便是安切洛蒂对于媒体的态度更加开放,他先后接受了多家德国媒体的专访,而瓜迪奥拉在拜仁3年只愿意参加发布会。

本周四出版的《踢球者》杂志,我们又看到了一篇安切洛蒂的长篇采访,意大利人已经在拜仁工作了半个月,对于球队有了更多的了解,如今聊起来,他对于新赛季的展望也就自然会更加深入。

不喜欢防反,不拒绝防反

和两年前美国行,拜仁的世界冠军国脚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赶到现场和球队会合不同,这一次安切洛蒂干脆同意8名进入欧洲杯淘汰赛的球员享受假期,到8月5日再和球队会合。安切洛蒂的这一做法,自然会得到球星们的拥护,而他解释这一决定时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很多时间,但还是足够多的,这些国脚们都需要充足的休息时间。”

对于功利足球还是美丽足球,安切洛蒂的回答很聪明,“我知道评判自己工作的标准是成绩,因此获胜很重要,但只有踢出出色的足球,场上有良好的组织,球队有很好的氛围,你才能获得胜利。尽管运气很重要,但你不能总是指望运气赢球,因此需要打造一支出色的球队,大家在其中可以相互帮助。因此我刚接手球队,首先想的不是必须赢球,而是训练应该如何进行,我应该如何同球员交流,才能将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他们。”

安切洛蒂之前的两任教练都很成功,海因克斯赢得三冠王,瓜迪奥拉则是赢得德甲三连冠和两座德国杯。安切洛蒂表示,现在不会去想继续的目标,而是要努力继续瓜迪奥拉留下的工作,努力让拜仁继续保持在高水平,将自己的足球哲学传递给球员。但是安帅强调,自己并非是要让拜仁踢出意大利式足球,而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我不喜欢反击足球,我也希望球在自己脚下,能够进攻,能够保持快节奏。但是如果球队在某一时刻需要反击足球,那么我也不会拒绝。”

任何改变都需要球员先同意

聪明的安切洛蒂不愿意回答如今的拜仁是否是自己执教过阵容最强的球队,但是他表示很享受执教这支拜仁,球队在所有位置都很厉害。安切洛蒂强调因材施教的重要性,他表示控球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球队总会有时候不再控球,然后重新让球在自己脚下,“重要的是能很好进攻和防守,如果我没有技术那么强大的球员,那么就不会坚持控球,我就会去想其他办法。但是拜仁情况不同,所以我不会相比起上赛季有太多改变。”

这也正是安切洛蒂所说的,不会对于拜仁进行改革,只是在可能情况下更多完成斜传球寻找对手防线漏洞。安切洛蒂强调,自己对于球队的任何改变,都必须建立在球员充分认可变化、相信能变得更加出色这一前提上,否则都不会有意义。

当初安切洛蒂执教皇马(数据) ,往往就是在14到15名球员之间选择出场阵容,不过他表示来到拜仁肯定会采取更大规模轮换,这样才会避免让球员的负担太重,否则一直比赛的11名球员到最后会疲惫不堪,其他11名球员会很不高兴。而对于瓜迪奥拉时代经常让球员尝试不同位置的做法,安切洛蒂认为只有聪明的球员才具备这样的能力,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对于新赛季的竞争,安切洛蒂之前就说过相信多特蒙德还会和之前一样强大。安切洛蒂要成为德甲历史上第8位获得冠军的外籍教练,必须要闯过图赫尔这一关。而在欧冠赛场上,安切洛蒂当年曾经指挥皇马在安联球场4比0大胜拜仁。安切洛蒂不否认欧冠是自己的目标,但他也多次强调,这是任何豪门的梦想,但冠军只有一个,是无法计划的。

回到文章开始安切洛蒂和瓜迪奥拉的比较话题,安帅表示瓜迪奥拉是自己的好朋友,但绝不会生活在他的阴影之下,希望和瓜迪奥拉一样,都成为拜仁历史上美妙的一部分。相比起瓜迪奥拉,安切洛蒂指挥比赛更加沉稳,但是他承认也有激动和大声的时候。对于未来,安切洛蒂没有明确的计划表,但是他还无法设想担任国家队教练,他习惯于每天和球员在一起。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