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官网聚焦绝唱巨星 超级丹领衔博尔特在列

[摘要]里约奥运官网周三刊发题为《奥运13巨星将在里约光荣谢幕》的文章,聚焦菲尔普斯、博尔特、小威等体坛巨星,林丹和叶诗文成为上榜的两位中国名将。

里约官网聚焦绝唱巨星 超级丹领衔博尔特在列

林丹(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28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一周后就将在里约热内卢拉开序幕,里约奥运官网周三刊发题为《奥运13巨星将在里约光荣谢幕》的文章,聚焦菲尔普斯、博尔特、小威等体坛巨星,林丹和叶诗文成为上榜的两位中国名将。

林丹

生命中总是有回应不完的质疑。这样一个不断被人们质疑的33岁老将即将又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林丹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运会等所有大赛金牌都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羽坛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壮举!林丹将踏上第4次奥运之旅,冲击个人第3个奥运冠军。国人都希望“超级丹”能够在赛场上再次向全世界人们行一个标准的军礼。

叶诗文

叶诗文参加伦敦奥运会时年仅16岁,她在伦敦的泳池里掀起惊人波澜: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刷新200米混合泳奥运会纪录,其中最200米混合泳的决赛最后一个50米里从第三位后来居上抢先触壁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四年后,尽管才20岁,但叶诗文在准备卫冕冠军的同时也表示这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菲尔普斯

2012年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斩获4金2银,使自己的奥运奖牌数变为18金2银2铜,菲鱼也在伦敦奥运后暂时退出泳坛,不过今年年初他的教练就透露菲尔普斯正在进行复出训练,目标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从悉尼奥运会算起,这已经是他的第五次奥运之旅了,和那些体能不济的前辈相比,他正值盛年,无论成败,他在里约都将闪耀那份无人能挡的王者之光。

博尔特

博尔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在里约,他的目标就是在这3个项目上完成三连冠。若果真如此,博尔特将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闭幕那天(2016年8月21日)将迎来30岁生日,届时牙买加“闪电”能否用胜利庆生将备受关注。他在近期已经表示,计划在2017年退役。

小威

33岁的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已斩获1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仅次于拥有22个的德国名将格拉夫。在奥运网球舞台上,她还与姐姐大威一同保持4枚金牌的最高纪录。里约奥运会上,她将志在卫冕女单金牌,之后将很有可能退役。

布莱恩兄弟

38岁的美国男网双胞胎巨星,帮助美国队拿到过戴维斯杯冠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冠军,里约奥运将是这对组合的最后一届奥运。若最终能夺冠,布莱恩兄弟将带着金牌选择退役。

威金斯

34岁的英国自行车手威金斯在3届奥运会上赢得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他还是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一位英国车手,并被英女王授予爵士爵位。威金斯不但擅长公路自行车,还擅长场地自行车。

佩莱格里

尽管只有26岁,但是意大利游泳名将佩莱格里尼已参加了3届奥运会。作为意大利首位女子游泳奥运冠军选手,她表示里约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她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

吉诺比利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阿根廷篮球“黄金一代”的谢幕战,38岁的吉诺比利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得分后卫生涯辉煌无数,其中就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勇夺冠军,这也是美国男篮派出NBA球员以来唯一一次无缘冠军的奥运会。2016年的里约奥运同时也是其他2004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其中包括诺奇奥尼和斯科拉。

宾德拉

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后,让超过10亿的印度民众兴奋不已,这枚金牌是印度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个人项目金牌。今年33岁的宾德拉已经表示将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他还将担任印度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其他上榜的名将还有43岁的巴西帆船第一人罗伯特谢特、37岁的美国女篮三连冠主力凯特琴斯、42岁的英国奥运田径队女子万米五朝元老帕维。(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