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确认内马尔转会费仅1930万欧 总耗超1亿

巴萨确认内马尔转会费仅1930万欧 总耗超1亿

内马尔正式转会费仅1930万欧元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内马尔从桑托斯加盟巴塞罗那的转会交易,给加泰罗尼亚豪门带来了无尽的麻烦。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巴萨(官网 数据) 专管经济、财政事务的副主席苏珊娜-蒙洁明确表示,实际上当初加泰罗尼亚豪门为了得到内马尔而向桑托斯方面支付的“转会费”,仅为1930万欧元,其中1730万欧元为固定金额,而一旦内马尔进入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的前三名,那么巴萨将额外支付2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

值得关注的是,巴塞罗那在“转会费”这个问题上玩儿了个文字游戏,因为实际上当初他们为了得到内马尔,的确是支付了5930万欧元的真金白银:除了前述支付给桑托斯的1930万欧元之外,巴塞罗那还支付了4000万欧元给了内马尔父亲所开设的公司。不过,巴萨副主席蒙洁强调指出,那4000万欧元,并不应该被视为是内马尔的“转会费”,而应该被算作是某种形式的“薪水”或者说是“佣金”。

蒙洁此番给出的1930万欧元的“转会费”,与之前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所给出的数字,几无差别。今年6月底,巴尔托梅乌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内马尔的转会费为5910万欧元,其中4000万支付给了其父,桑托斯只拿到了1910万欧元;此外,在整个交易中,算上所有为了公关、运作而产生的费用的话,那么巴塞罗那为了得到这名巴西巨星,总共花费了超过一亿欧元。

那么,为何以将近6000万欧元出售一名队内顶级球星,桑托斯只能拿到不到2000万欧元呢?这与巴西足坛极为特殊的球员归属权有关。绝大多数巴西球员,都会在非常年轻的时候,被经纪人/公司购得大部分所有权,俱乐部方面为了尽早锁定收益,一般来说也愿意做这样的生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类交易很像是“赌石”。换言之,当初在转会加盟巴塞罗那的时候,内马尔的所有权,桑托斯仅占极少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这家巴西豪门只能拿到不到2000万欧元转会费的最根本原因。

此番巴萨副主席蒙洁会专门强调内马尔的“转会费”为1930万欧元,目的何在呢?了解财务制度的业内人士或许都清楚,同样一笔钱,如果在账目上的名目、去向不同,其所产生的税率便会不同,这笔钱给整体财务报表带来的好评度也不同。这样看来,巴塞罗那特意强调支付给内马尔父亲的4000万欧元是“佣金”而非“转会费”,可能是为了让那笔账目在西班牙的相关财务制度之下显得更加好看吧。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